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千明】HERO(02)

前文走:01

02
守泽感到自己的心像个摇摆的时钟晃来晃去。
眼前的景象也令他感到头晕目眩。
是他回到了过去?还是之前的都是一场梦?
他记得最后一个定格在他记忆中的场景是响彻云霄的震动,舞台上的灯光如同绚烂的烟火迸发出五彩斑斓的颜色,那些斑驳陆离的光晕转动着急速下降,他站在台下都会感到血脉因为共鸣而跳动着的沸腾感。
在台上的是他的后辈,他的小太阳,他的小英雄。
他的汗水在灯光的反射下如同钻石一样闪闪发光,那双眼睛里藏着他最爱的温度和色彩,守泽注视着那个方向,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就变得酸涩起来。
然后他意识到,是了,他之所以想要成为明星的hero,是因为他……
一直以来都爱着他。
不是喜欢,而是比想象中更深、更沉的爱。
那一瞬间似乎所有人都不在了,那些喧闹的声音统统离他远去,明星的视线穿过人群和他的视线交汇在一起,那微微弯起的眼睛和一张一合的嘴唇都在传递着一件事情。
意外也是在那个时候发生的。
突然之间坠落而下的灯架,那一秒仿佛被无限拉长放慢了,大脑内持续的空白,守泽的身体却已经擅自动了起来,他每跑一步都能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声,快一点,再快一点,慢一点,落下慢一点。
他在一片尖叫声中失去了知觉。
所以……我是死了?
守泽低头握了握自己的手,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他又拉了拉自己的脸颊,随即发出了嘶地抽气声。
会痛……那么明星呢?他记得明星被自己抱进怀里的触感,他没事吗?
混乱的思绪让守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最后,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大概是穿越了。
理由不明,解释不通。
他回到了二年级的夏天。
那一年春天一年级临时组的组合竟然就是ts后来的成员,守泽也是在后面听明星说起过,第一个和他说话的是冰鹰北斗,所以北斗对于明星来说是不可替代的朋友。那个时候守泽心里还有些小小的吃味,如果不是明星的前辈,和明星是同一个班级的话,守泽肯定也会成为明星不可替代的朋友。
明星听了突然就笑了,很难得的,他主动凑上前环住了守泽的脖子,将脸埋在了守泽的肩头,“小千前辈才不是呢……你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hero。”
难得的情话让守泽有点脸红,他清了清嗓子大声地害羞回应着,“你也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hero!”
守泽努力从回忆里挣脱出来,忐忑不安又急切地朝一年级班级的方向走去。
不管怎么说,他都要确认明星没事才行。
他在门外就听见了几个学生的声音,声音不大,但在守泽的耳朵里听起来却十分刺耳。
“明星君,今天的值日也拜托咯?”
“啊,对了还有明天和大后天也要哦!”
“露出了十分为难的表情呢!怎么!今天有约会吗?”
“不、不是……只是……”
“只是?”
“有人跟我说………不、没什么……”
“真的没什么?不要勉强哦~明星君~想要快点融入这里吧?呐?可不是我们逼你做这些的哦?”
“嗯……我知道了。”
“真是奇怪的家伙哈哈哈哈哈哈……”
咚——!门框发出了一声巨响,笑声也截然而止。
守泽在1-A的教室里看到了一年级的明星昴流,正睁着眼睛呆呆地望着他,那头顶几根不听话的头发还在微微晃动着。
糟糕……守泽心里暗暗想着,他是有后悔着自己为什么没能早一点遇到明星,这样就可以抹掉他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但他没有想到自己会是这样生气到几乎失控———他用力地一脚踹开了门,如果门被他一脚踹破那可就不是被训话这么简单了,好在那门挺结实的。
守泽在那几脸面面相觑的懵逼中,抓住了明星的手,“今天他跟我约好了,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没空!”说完他就拖着明星走出了教室。

说实话守泽并没有想过会在这个状态下和过去的明星见面。
太糟糕了。什么都是。
注意到自己可能在无意识中用了不小的力道,明星微微皱起了眉头,但他并没有开口,只是带着明星式的好奇望着眼前的人,守泽急忙放开了明星,他的呼吸都还有些急促,“对不起!刚刚我一时情急!有没有弄疼你?”
明星眨了眨眼睛,像是没能理解到守泽的话,守泽这一次深呼吸了一下,放柔了声音,“真的很对不起……手、我弄疼你了吗?”
明星摇了摇头,但他似乎还是没能理解眼前的状况。
“……你是谁?”
想要对明星说的话似乎有很多很多,但真的到了这一刻,守泽才意识到了现在的自己对于明星昴流是怎样的存在,他不是这个时间线上的守泽千秋,而现在的明星昴流也不是他的明星昴流。
无视着内心撕裂般的痛苦,守泽扬起了一个小小的笑容,“我是来自2-A爱与正义的伙伴!守泽千秋!”
“嗯……”明星看起来像在思考着什么,但不按常理出牌一直都是他们的优良传统,“爱与正义,没有手势吗?”
“喔!你要看哪一种?”守泽露出了久违的'少年你很上道,我欣赏你'的表情。
“就是要啪——地一下,再嘣嘣嘣——那样的感觉吧?”
“哦哦哦哦!很有冲击力印象很深的登场!”
“对!”
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的同时,明星忍不住笑出了声,守泽也跟着大笑了起来。
“你……真是个奇怪的人。”明星喃喃地说道,下一瞬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急急忙忙地朝守泽道歉,“对对对不起!!守泽前辈!我不是说你很奇、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沮丧着的表情像是某种小动物耷拉着耳朵和尾巴,守泽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那毛茸茸的脑袋,柔软的发丝在指尖游走,留下温暖的触感,守泽知道他在为了什么而道歉,“没关系的,明星。奇怪并不是一个贬义词,不要害怕和别人的不同。天赋和才能,那都是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好好将它化为自己的力量,才能给更多的人带去幸福和欢乐。”
明星有那么一瞬间似乎是被守泽的话所触动了,蓝色眼眸里闪动着星星点点的光芒,然后对方的脸颊微微泛起了红色来,“小千前辈……可以这么叫你吗?”
啊啊……即使知道眼前的这个这并不是那个只属于自己的小英雄,守泽还是不可避免的心漏了一拍,“当然可以。”
吹进来的微风,带着夏天特有的味道,窗外是令人炫目的阳光和万里无云的蓝天。

“这里这里!!”守泽招呼着不远处的明星,对方看起来有点紧张,正死死地拽着自己的衣角,“小千前辈……”
“很适合你哦,这套球衣!”守泽拍了拍后辈的肩膀,大笑着说道,“不要紧张!我们篮球部的人很快你就熟悉了!”还有一个是你日后组合一起战斗的伙伴呢!守泽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来,确实在上一次是因为篮球部缺人,明星才加了进来,但这一次守泽带着一点私心。
“对了,明星,以后放学一起走吧?”
“……?”
“咳……顺路。”
“小千前辈知道我家在哪里?”
“呃……”守泽有点汗颜,他一点也不想被明星当成变态跟踪狂,但说来自未来也很难不被当成神经病患者……“偶尔!偶尔看见过你上学,想着……应该是住在附近吧……?况且那群人是不是总找你麻烦——”想起这件事来,守泽就有点生气。
“没事的!只是做值日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家能跟我说话,我就很开心了……”那过于真诚的话语,刺痛了守泽的心,他无法想象那一年明星是怎样走过来的,他同时也理解了ts对于他来说不同与组合的意义,而这也是他们能打败学生会,改变梦之咲学园的原因。
正是这份为之动容的,小小的坚韧和勇气。
守泽一把抱住了怀里的小家伙,揉乱了他的头发,“呦西!以后有我在,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的!”

———那一天,小小的英雄被拯救了,那是来自未来的另一个英雄。

tbc

评论(3)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