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维勇】等你轮回(一发完结)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水么么哒!!开心的抱住转圈www!
收到生日贺文超级开心!!谢谢亲爱的😘😘

病态函数:


  • 设定:花滑选手维克多X小恶魔胜生勇利


  • 想写小甜饼结果不知道写成了什么鬼


  • 欢迎大家给我评论和爱心www





这是一篇迟到的贺文 @薄荷chiaki的小号 生日快乐!!!爱你!!!希望能喜欢这篇文,因为我发现我已经写不出小甜饼了QAQ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维勇】等你轮回


 


1


胜生勇利作为一名恶魔,和其他喜欢戏弄人类的同类不同,在有记忆的时间里,他只跟一个人有过接触。


 


2


在唯一接触过的那个人类死亡后的第三百个年头,胜生勇利再次对一个人类产生了兴趣。


那天他正蹲在公园的长椅上,无所事事地咬着pocky,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带着墨镜,银色长发松松垮垮绑在脑后的男子,嘴里的动作一顿,胜生微微眯起暗红的眼睛。


 


3


等到胜生勇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跟着人家来到了酒店。还好他习惯一直用魔法将自己隐藏起来,不然不是因为STK在警察局里蹲着,就是被抓进人类实验室进行解剖研究了。


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胜生干脆解除魔法,仔细打量起房间。


门口过道的地方摆着两个打开的行李箱,里面是各种各样的服饰,根据他几百年来的阅历,这些衣服都是两百年前流行过的款式。


无聊地晃了晃脑袋,视线一转,他注意到放在一边的冰鞋,不由地有些好奇,干脆走过去拿了起来想要研究研究。


然后,被刚洗完澡出来的人抓了个正着。


 


4


今天的胜生勇利似乎有些兴奋过了头,就像三百年前刚看见那个人类的时候一样。


“你是谁?”


正蹲在地上,举起冰鞋研究着的胜生勇利听见有人这样发问。


“我是恶魔。”


胜生没有转过身子,只是向后略微歪了歪脑袋。


“啊!恶魔先生你好,我是维克多·尼基弗洛夫。”


“维克多?”


在胜生勇利勇利的记忆里,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脑海里还记得另一个人类也是叫维克多的名字来着。


“嗯。恶魔先生也对花样滑冰感兴趣吗?”


16岁的维克多,银色的长发发尾还在向下滴着水,弯下腰,将脑袋凑到胜生勇利一起。


“花样滑冰是什么?”


作为一名与世隔绝的恶魔,胜生勇利某些时候简直就像是生活在远古时代一样。


“嗯……”


维克多显然被这个问题难住了,皱起好看的眉头思考了一下,咧嘴笑了起来。


“是会让人快乐起来的东西。”


 


5


胜生勇利呆呆地看着眼前笑容灿烂的银发少年,记忆里早已模糊不清的记忆好像和眼前这个少年渐渐重合了起来。


“维克多很喜欢花样滑冰吗?”


“当然啦。这次来日本也是参加比赛的,啊!你等等,我把我的表演服给你看。”


像是想到什么,维克多也蹲下身来,在胜生勇利旁边的行李箱里扒拉起来,终于从一堆衣服里找出来一件黑纱质感的紧身服,得意洋洋地展示给胜生看。


结果,虽然活了很多年,但是思想仍然停留在中世纪的胜生勇利,面对一脸求表扬的维克多,只是无措地抿抿嘴。


“恶魔先生,你觉得好看吗?”


“你想我说好看吗?”


结果听到这个回答的维克多突然抱着演出服大笑起来,等他终于笑完一波,喘过气来。


“总觉得恶魔先生跟我想的不一样。”


“你想的是怎样的?”


“特别高傲自大,喜欢玩弄人心?”


“嗯……大部分恶魔的确是这样。”


“那为什么你不是?”


“人哪有吃的有意思……”


 


6


于是,维克多在日本比赛的那几天里多了一个恶魔朋友,而且还是个吃货属性的恶魔。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之后,维克多动作迅速地换好服饰,往外走的时候正巧遇上教练雅科夫,挥挥手打了个招呼,也不管雅科夫说了什么就跟身边的胜生勇利讨论等会去吃什么。


“恶魔先生,今天还去吃炸猪排盖饭吗?”


“不,今天去别的地方。”


自从前天胜生勇利带着维克多去吃了自己最爱的炸猪排盖饭后,维克多就彻底爱上了这种食物,恨不得一日三餐都是炸猪排。


“那是去哪?”


“浅草寺。”


“有好吃的吗?”


“嗯,有一家的丸子特别特别的好吃。”


只要一说到吃的,胜生勇利的眼睛就散发出夺目的光芒,让人根本挪不开眼睛,维克多就这样怔怔地盯着胜生勇利的侧脸看。


“到了!”


维克多随着胜生的视线往前看,不是想象中的美食一条街,从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不少的外国游客这点看,这里应该是个旅游景点,但是维克多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向眼睛里只有吃的胜生会带自己来这么一个景点。


像是知道维克多在想写什么似的,胜生勇利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小声道。


“只有这个季节,这里这个时间才会开发。算是季节限定。”


“好漂亮!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地方。”


被璀璨灯光包围着的游乐场,在夜空中显得格外的梦幻,在维克多的童年中,没有任何关于游乐场的回忆,能向人诉说的关于游乐场的部分也全部来自于文字和影视作品。


他怎么也没想到,满足自己不曾宣之于口的心愿的会是恶魔先生。


“有什么想玩的吗?”


“过山车!”


“哦。”


“恶魔先生也跟我一起玩吧。”


“嗯。”


胜生勇利点了点头,叼着pocky,跟着维克多的身后往排队人数最多的过山车走去。


 


7


从游乐场离开的时候,胜生勇利带着维克多去买了据说很好吃的丸子。


一人一恶魔手上拿满丸子,边走边吃,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问题。


“啊!这个真的好好吃。”


维克多吃完手中最后一个丸子之后,扭头盯上了胜生手中还剩下的丸子。


“不会给你的。”


即使看起来有些呆呆的,胜生勇利仍然还是一只恶魔,恶魔该有的自私自利,他一点都不少,虽然目前看来只在吃上。


注意到维克多瞄上了自己手中的丸子之后,胜生勇利三口并两口地全部给塞进了嘴里。


“恶魔先生好小气。”


维克多眼睁睁地看着最后一个丸子也消失在了胜生勇利的嘴里,不由得鼓了鼓腮帮子。他自己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在别人面前成熟稳重的维克多·尼基弗洛夫,一到胜生勇利面前就变得爱撒娇起来。


“……”


胜生勇利嘴里塞满了丸子,根本讲不了话,干脆就什么都不说了。


看见这样的胜生勇利,维克多突然觉得有些可爱,趁着对方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对付嘴里的丸子的时候,一把抓住了胜生身后摇晃着的尾巴。


还没来及有除了软之外别的感受,手中的尾巴就不见了。


维克多看了看右手,松开又握紧,重复几遍后终于确认尾巴已经不在自己手里,然后缓缓抬起头,看向胜生勇利。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将嘴里的丸子吞咽了下去,尾巴紧紧绕在腰上,从柔软的黑发里穿出的耳尖早已红透。


【恶魔先生好可爱!】


维克多觉得自己要沦陷了,心脏在以每分钟一百二十下的跳动向自己宣告。


“摸恶魔尾巴是要付代价的!”


“好啊!”


“敢跟恶魔做交易,维克多还真是大胆。”


“对象是恶魔先生你的话,要我付怎么样的代价都可以哦~”


活了不知道多少岁的恶魔胜生勇利在这个晚上被一个十六岁少年狠狠撩了一把,直接把人丢在马路上就惊慌失措地瞬移走了。


被风吹起长发的维克多,眨了眨眼睛,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


 


8


决赛当天,维克多一个人待在后台休息处,有些闷闷不乐。


自从上次调戏了恶魔之后,他就再也不没有出现过。


维克多第一次发现两人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只要对方想,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找到他,有心无力的挫折感让他有些提不起劲来。


轮到他上场的时候,他敏锐地感觉到在观众席上有一道熟悉的视线在注视着他,可是不管维克多怎么寻找都找不到他记忆中的身影。


准备时间所剩无几,教练雅科夫以为他是比赛紧张,一个劲地在旁边安慰他,天知道此刻的他只想见到他的恶魔先生,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


不过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维克多随着音乐的冰上滑行,不管是流畅的滑步,还是临时加入的跳跃动作,都出色的不行,甚至刷新了当时青少年组的最佳成绩。


但是,这些对他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


拿到金牌后的维克多匆匆忙忙赶回休息处,四处寻找,却怎么也没有找到那个总是叼着pocky,懒懒散散晃着尾巴的恶魔,最后回到自己放包的坐凳上时,发现了放在凳子上的一串丸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我会来找你支付代价的。胜生勇利。


【原来恶魔先生是有名字的啊,勇利,蛮好听的。】


虽然很想将丸子当作定情信物保存起来,但是考虑到恶魔先生对食物一向秉承着浪费可耻的准则,维克多还是对它下口了,每一口都咀嚼好久。


嗯,这毕竟是爱情的味道。


 


9


从收到纸条开始,已经过去了十年。


维克多心心念念的恶魔先生却迟迟没来找他支付代价,沉溺于相思之苦的大众情人维克多终于在大奖赛中将自己的情感释放,一曲《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不但拿到他人生中的第五块金牌,更是让他找到了失去踪迹的爱人。


斜躺在家里沙发上无聊刷着视频的维克多在看到刚刚被顶上热门的翻滑视频,虽然视频里的人动作还有些笨拙,但是他却一眨也不舍得眨眼,反反复复将视频看了十几遍之后才找回自己的理智。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恶魔先生。】


行动迅速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搭乘当晚最快的一班飞机直飞日本,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胜生勇利了。


 


日本·九州·长谷津


维克多拖着行李箱走进滑冰场的时候,胜生勇利正在场内随意地滑行,没有什么复杂的动作,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翅膀和尾巴都收了起来。


维克多从行李箱里拿出冰鞋换上,直接进场从胜生勇利身后将他一把搂住,也不管胜生是不是吓一跳,就把脑袋埋在胜生的肩头,还得寸进尺地蹭了蹭。


“你!!!!维克多!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看到了那支视频,十年了,总算让我找到你了。”


“我……唔!”


还不等胜生勇利说什么,维克多就带着对方转了圈直接吻了上去。


这是一个带着十年火气的热情火辣的舌吻,千年处男胜生勇利对此有些招架不住了,隐藏起来的尾巴开始显露出来,注意到这点的维克多暂时放开了他。


“恶魔先生打算什么时候来收取代价?”


喘了口气,重新将尾巴藏好的胜生勇利盯着维克多,像是在确认什么似的,而后轻轻说道。


“从十年前就开始了。代价就是你的一生都在陪伴在我身边。”


维克多听到这个回答,嘴角不由地咧开。


“乐意之至。”


 


10


恶魔胜生勇利在这一年开始了他的初恋,他学习着怎么像人类一样的活着。可是他终究不是人类,人类的一生对他来说太过短暂,维克多·尼基弗洛夫的陪伴不过是他生命中如烟花般短暂的绚烂,转瞬即逝。


“勇利,我的恶魔先生,等我轮回。”


等我轮回,再次陪伴你。


面容苍老的维克多躺在病床上,紧紧握着胜生勇利的手,眼里满是不舍。


“当然。你的一生可是支付给我的。”


等你轮回,我的生命将再次出现色彩。


胜生勇利的声音有些硬邦邦,可是维克多知道,那时他心里受伤时的表现。他的恶魔先生几十年来情感的表达还是如此笨拙,就像最初那张纸条。那支视频一样。


 


下一次,请让我更早地遇见你吧。


我的勇利。


 


好。


 


-END-


 


 


 


 


 


 


 



评论(2)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