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千明】我想告诉你的十件事

*大半夜不知道在写什么
*双向暗恋梗
*私设有,不喜点叉

明星昴流是突然之间失声了。
夕阳斜射进玻璃窗户的弧度,在那透明的色彩中反射着淡淡的光芒,橘发少年上一秒还在口中辗转而出的声音突然之间像被按下了静音键一样,那双湛蓝色的双眸困惑地眨了眨,很显然他自己都还没能明白发生了什么。
张着的嘴合上之后又再次焦急地张开,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明星的视线对上了同样困惑的同伴。
“啊,是那个吗!”游木真率先反应过来,但可惜他的思考方向发生了本质上的错误,“模仿经典默片的搞笑吗!”
明星皱起了眉头,叉着腰看起来不知道是生气还是什么,好像大声要说什么的样子,但结果还是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
然后明星才意识到了,他好像突然失去了声音。

——我想要告诉你的十件事。

守泽千秋听到明星出事的时候,手里的球差不多是飞出去的,飞速旋转的篮球碰倒了一旁的框架,瞬间散落的篮球在空旷的篮球馆里发出刺耳的回响,但守泽顾不上那些哗啦啦散落弹跳着的篮球们,只是紧紧地抓着衣更真绪的手臂。
“明星——!!!”几乎是老远就能听到的喊声,伴随着重重的开门声,佐贺美阵差点被这声响惊到手里的烟都丢出去了。
然后守泽不顾一切地抱住了坐在保健室床上有些惊愕的明星。
被紧紧抱在怀里的橘发少年像是下一秒意识到了什么,在守泽怀里挣扎起来,但这一次守泽却没能放松手里的力道。

守泽千秋想起了他遇到明星昴流的那个夏天。
因为丢三落四的性格,放学后重新回到学校来找遗失的东西并不是第一次,但就在那时他听见了储物间传来的声音。
虽然很小,断断续续的,但守泽还是一下子就听见了,“有谁——有谁在里面吗??”
紧接着那里面传来了一阵叮叮咣咣的声音,还有“嘶”的气音,听起来里面的人似乎是因为着急而撞到了什么,“有!!我、啊!!”
那声音有些沙哑,带着浓浓的鼻音,听起来软软的还不平稳,呼吸间似乎都还有小小的啜泣声。
“你怎么了?撞到了吗?没事吧?”守泽试图去开门,但那门似乎是被锁上了。
“我没事……”里面的人似乎因为守泽的出现而松了口气,对方吸了吸鼻子,瞬间安下了心来,“还以为要第二天才会被发现了……”
“那个……你等等,我去找一下门卫大叔,他应该有备用……”守泽后半句话还没有说完,门里人慌张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不要走!!”
高了不止一点的音调,强烈的恐慌让守泽也陷入了困境,他尽量放柔了声音安慰对方,“不要怕,没事的,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不要走!求你了!不要走!”
但对方听起来很害怕,比起害怕来说更多的似乎是恳求,那语气就好像守泽是他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守泽离开,下一秒他就会被什么不知名的黑暗所吞噬,守泽只好在门外坐了下来。

———也许,就是在那一刻。

守泽知道了对方是1-A班的学生,叫明星昴流,因为想要等放学后大家都走了再来练习篮球却不小心在储物间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锁在了里面。
“为什么要等大家都走啊?”
“……因为,不想被大家讨厌。”
“为什么会被讨厌?”
“……不知道……班上……没有人和我说话,社团……也完全不知道要进哪一个好……但,大概不会有社团欢迎我吧哈哈?”
即使隔着门,守泽也完全能感觉到那份深深的孤单,那像是为了掩饰泪水而故意发出的小小笑声激起了守泽心中强烈的保护欲,“哟西!决定了!你来我们篮球部吧!”
“啊……?”
“以后你要说话就来找我!不管是爱的拥抱还是聊一整晚的天,只要你需要,无论做什么我都会陪你的!”
“………前辈,这话听起来……”
“特别感动?”
“不、……有点恶心……”
“噯———?!”
大声说话的时候,月亮已经不知不觉升得很高了,穿过云层透过窗户,那道光落进了小小黑漆漆的储物室。

——小小的、惹人怜爱的。像是一颗种子,不断地随着时间向上生长着,发出了绿叶,开出了花朵。

“是恋爱吧?”守泽困惑地眨了眨眼睛,他不知道眼前的少女为什么突然笑得如此神秘莫测,“嗯,我想这大概就是明星君最近都躲着前辈的原因了吧。”
“你是说明星喜欢上了谁吗?啊哈哈……原来是青春的烦恼啊!!”守泽握住拳头在胸前挥了挥,“谢谢你啊转校生!”
在守泽转身之前他没有注意到少女欲言又止的表情,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脸上早已没了笑容。
所以有些事情真的只是下意识的习惯而已,比如说守泽看向明星的视线,又比如说他并不应该要这么费劲心思地想知道明星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但他应该要知道,守泽固执地想到,因为如果明星是单恋的话他一定要帮助自己可爱的后辈,如果对方也喜欢他的话……奇怪,心口竟然莫名疼痛了起来。
守泽觉得可能是因为今天太闷了的关系。
结果他一直没能知道明星喜欢的究竟是谁,时间却在滴滴答答悄悄溜走,还有不到几个月他就要毕业了。
“想想看还真是快啊……唉……”难得的守泽叹了口气,流星队的未来、自己的未来、还有那时候发誓要好好保护的人,守泽第一次对未来充满了惶恐不安。
明星的突然失声似乎更是让他心中的不安升到了最高点。
“真的真的真的没事吗?”守泽不知道第几遍的反复确认让佐贺美也有些无奈了,“喉咙没有红肿发炎的现象,检测出来的结果指标也一切正常,嗯……有可能是压力造成的,但也不排除别的可能,总之过两天要是还不能出声就去医院做个全身的检查吧。”

——明明是只有一个人黑色的小箱子,却不知何时被打开了一个角。

被突然揽进的怀抱里还带着剧烈运动后残留的汗水味道,明星想要像以往那样试图推开那搂着他烫乎乎的热源,但下一秒他犹豫了起来。
因为那双拥抱着他的手正在颤抖着,透过布料传递过来的还有摇曳着、不规则的心跳声。
小千前辈……在发抖吗?这样想着的同时,心脏被痛苦地揪紧了一下,但随后喜悦的心情便如同潮水一样涌了上来。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守泽的声音很温柔,那让明星想起了那个晚上,他隔着门也是用着这样的声音安慰自己,守了自己一个晚上。
有些温暖就是一旦尝试过一次就完全不能想象没有的感觉。比如明星对守泽某种程度上的依赖,比如他那别扭又无法言喻的心情。
他喜欢守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像现在这样放在他身上,那双眼睛里清晰地倒映着自己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呆呆的,明星忍不住就有点想要笑。
“怎、怎么了?”守泽完全不知道明星为什么突然笑了起来,那过于紧张的样子让明星眼睛笑得更加弯了起来。
(没、事)明星伸手在守泽的手心里一笔一划的写道。
“没事就好……今天放学等我!我送你回家!”

——早该注意到了,那个时候如同要窒息了一样、溺水了一样、深深的爱恋。

夕阳将大地都染了一层薄薄的金色,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老长,在那不知道何时就会走到尽头,分开两边的分岔路口时,明星伸手拉住了守泽的手。
(我、还、不、想、回家……小千、前辈、一起、去练习?呐?)
“练习?想要打篮球?还是跳舞?”
(唱、歌)明星用着无声的口型说道。
那双眼睛闪闪亮亮的,蓝色的瞳孔折射着夕阳的红色,微微昂起的表情认真的不像在开玩笑。
像是最后败在了这样的眼神下,守泽虽然摸不清明星究竟想要干什么,但他还是笑着揉了揉明星的头发说道,“哟西!那就去练习唱歌吧!”
幕色降临空无一人的操场上,偶尔只有几只乌鸦啊啊地飞过,在月亮完全出来之前,守泽在这里欢乐地表演了几首流星队的歌曲,虽然台下只有明星一个不太称职的观众———这个观众在中途“假唱”着加入了他的行列。
“啊……自己一个人唱好累……”边唱边跳一整个队的份实在是太累人,“果然还是要大家一起才是队伍的感觉啊!”
守泽躺在草地上感叹着,“唔,虽然说我们队里有几个人我总是不太放心,但即使我不在了他们应该也没问题吧?”
与其说是感叹,更像是自言自语,注意到明星一直望着他的视线,守泽也转了过来,“一直盯着我,我的脸上怎么了吗?”
啊…原来是这样啊。
明星后知后觉地想到,守泽对所有人都是这样啊,所以说并不是只对他一个人才展现的这份温柔,到如今才发现,他失声的真正原因。
那一道射进玻璃照亮储藏室的月光,静静的、泛着柔和的光芒笼罩在他的心上,一直以来以为它都会存在在那里,但从未想过有一天它也会不见,也会消失。
破碎的声音想要从喉咙深处发出,想要把这份爱恋全部全部都传递出去,明星动了动嘴唇,肺部的空气如同挤出的气泡一般,只是轻轻一碰就会破掉。

———我想告诉你的十件事。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只看着我一个人。
哪里都不要去。



end
*脑补一下返礼梗就觉得好虐
明星明明很喜欢小千但是他就是不肯好好说;w;

评论(8)

热度(1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