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连若】其八 真实

前文链接:其一 笼中鸟

其二 嫉恋迷藏

其三 结缘绳

其四 堕

其五 缠

其六 水中花

其七 镜中月


投掷的骰子,总共有六面。

从一到六。

左手边第一个开始。

一。休息一回合。

二。真相被掩盖在了迷雾中。

四。最重要的东西被自己亲手破坏。

六。分不清真实与虚幻,直至死亡。


“唔……连?”般若背靠着一目连歪着头发出迷糊的声音,似乎因为浴室的水温开始变冷,而清醒了过来。

一目连像是也有些疑惑地望着般若,就在那双金色的眼眸因为困倦而微微垂了垂,一目连更快地抱住了般若,内心升起的顿痛感几乎让他呼吸不过来,“连?怎么了?”

一目连感到自己在颤抖,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眼眶也变得湿润起来。

有这么一瞬间,般若闭上眼睛的样子和记忆中某处重合在一起,强烈的失去感让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慌,“我、不知道……不要……离开我……”嘴里喃喃而出的话语喷在般若的耳边,般若似乎因为惊讶而睁大了眼睛,下一秒般若移开了目光,用双手捂住了脸,一目连不意外的看见了那红透了的耳朵。

“……噗。”因为般若难得的害羞,一目连忍不住笑了起来,刚刚突然间的心痛和恐慌也被适时地缓解了。

一目连揉了揉般若的头发,抓过对方捂住脸的手,轻轻放在嘴边亲了亲,无视了小家伙嘀嘀咕咕的“突然这样简直犯规……”

“般若。”

“……嗯?”

“……没什么。”

快要满溢出来的爱意,一目连小心将他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

(上小车走这里: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83611061061285

但有什么已经在内部开始瓦解。

转动着的骰子,咕噜咕噜地滚动着。

它在二停了下来。

“呐呐~连!我今天想去一个地方,陪我去吧?”

“好。”

那个地方比一目连想象中的要远一些,但好在他提前做好了一些饭团,两张车票和那些饭团看起来就像他们两个的全部家当了。

这看起来不像是去个地方。

更像是逃亡。

他不知道目的地在哪,但般若想要带他去看,再远他也愿意跟去。

泰山府君。“泰山君领群神五千九百人,主治生死,百鬼之主帅也,血祀庙是所宗者也”

“呐,连知道泰山府君祭吗?”

一目连沉默地点了点头,泰山府君祭乃阴阳道术秘传,诚心向东岳泰山大神祈求愿以己命换亡者之命的等价交换。

“真是傻啊,拿自己的命换另一个人什么的……”般若像在自言自语般说道,金色的夕阳洒在少年纤细的身上,那带起的光让他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消失了一样,一目连不顾一切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但对方似乎更快的躲开了,一目连只来得及抓住他的衣角。

般若就那样站在一片逆光中呵呵地笑了起来,在他的眼睛下面的皮肤上慢慢浮现出了红色的痕迹,看起来像是花纹一样的纹身看起来让他看起来更加地妖冶,般若的嘴唇微微张开然后又合上。

般若好像对着一目连说了什么,但一目连却完全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

少年微启的嘴唇,和几乎绝望的表情击中了一目连内心最为脆弱的地方,“发觉到了吧……连。”

“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所在的世界——而我是你的幻象。”

不是的、不是的!

一目连极力地否认着,但他的内心某处正在因为般若的话语动摇崩塌着。

“因为你不肯接受身为妖怪的我死亡的事实,所以你宁可向泰山府君祈求困在这样的幻境之中不肯回去。”


“汝等并非凡人,妖怪死后并无灵魂,汝即使拿你那上千上万年的生命来与吾交换,这点吾也办不到,回去吧堕妖。”

“……回去?回哪里?”

“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可是,我早已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一目连闭上了眼睛,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般若,那时阳光正好,恶鬼拉住他衣服的一角,用着稚嫩撒娇般的音调喊着,“连~陪我玩好不好?”

好。

一目连轻轻地说道。

你要玩什么我都陪你,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全部全部都拿去。

从一到六,那破碎的骰子从四滚到了六。

一目连想起了那一日,身为曾经的神明,现在的堕妖,他竟然向同为神明的泰山府君祭上了他的生命,只为了带回一个不可能有灵魂的妖怪。

“连,回去吧。”

“……回、去?”一目连低声重复着般若的话。

“你再待在这里会死的。”般若语气里是一目连也没有听过的悲伤和恳求,一目连笑了起来,但那苍白毫无生气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笑意,“你甚至不是真的……你又凭什么阻止我?”

“我既是你的幻象,也是‘他’的最后一部分思念。”

结缘绳……

半真半假的游戏,一虚一实的真心,全部都化成了红色的丝线,缠绕在心口,揉进血液。

“呐呐,连~陪我玩最后一个游戏好不好?”

“……好。”

“照顾好我的一目连~”

“……好。”

“不要让他死掉。”

“……好。”

这样……就好了。

“连,闭上眼睛,数到十。”

一目连感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他的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那让他的心跟着空了一块。

“再见了,我的风神大人。”


一目连是在一片柔光中睁开眼睛的。

眼前正有一个小女孩看着他,随后她喊道,“晴明,他醒了。”

随后一个白发男子向他走来,一目连认出了他,阴阳师,和那个黑色的阴阳师一样散发着同一种很强的灵力,但……却有着细微的不同。

一目连说不上来不同之处在哪里,但现在这些在他看起来都是无意义的。

现在,一切对他来说都失去了意义,今后他也只是活着而已。

日复一日。

一目连重新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