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维勇】陨星(年下梗,06)

*15岁维X28岁勇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维克托看起来真的很高兴马卡钦的到来。

现在它常常翻滚着肚皮躺在维克托和勇利之间的枕头上,但它还太小了,他们怕半夜压到它,所以在睡觉前还是会抱去它的温暖小窝里。

“等它再大一些,我们去公园散步的时候就可以带着它了!”维克托微笑着说道。

“是的——我猜它还会帮你拿快递,接报纸。”勇利熟练的梳着维克托的头发,现在他的手艺可比刚开始强多了。

“勇利,你说今天要教我那首曲子的对不对?”

“是的。”勇利好笑的看着突然转过头来的维克托,好像生怕勇利要耍赖似的。

“就是你模仿未来的我,滑的那首《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维克托着重强调了一下。

“是是是。王子殿下——”勇利都有些诧异维克托对于那首曲子的执着程度了,“现在,穿好你的大衣,我们出发去冰场。”

但这首曲子对于勇利来说也是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而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滑给15岁的维克托看——也多亏了雅科夫的帮忙,才能将勇利不那么标准的哼哼,真的变成了那首他记忆中的曲子。

淳厚的男音在空旷的滑冰场上响起,维克托忍不住颤栗起来——第一个音符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喜欢这首曲子。勇利站在冰上——他看起来是那样的性感,黑色的深V领露出他漂亮的锁骨,微微向上扬起的脖颈像是一只白色的天鹅有着优美的曲线,他的眼神专注热烈并且带着深深的爱意。

勾手四周跳——

接下来是后内点冰四周跳。

维克托紧张的差点忘了呼吸,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勇利的每一个动作,想要把它深深的刻在脑海里——如果这就是他和勇利的初遇,那么他必须要学会它。

在勇利结束了最后一个动作的时候,维克托还处在发呆的状态。

“……维克托?”

“天呐——四个四周跳……”维克托看起来不知道是被勇利惊到了,还是被未来的自己惊到了,“未来的我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勇利忍不住捏了捏维克托红扑扑的脸蛋,“不止这样哦?未来的你会比这还要厉害。”

“哇哦——”维克托发出了一声感叹。

“那么,在距离最后的决赛之前,一起加油?”勇利半蹲下身将拳头伸到了维克托的跟前,维克托微微楞了一下,随即也伸出拳头碰了一下——那让他的心瞬间感觉被填满了,毫无疑问这一次,他不再会是一个人了。

与此同时,维克托也在思考着另外一件事。

虽然说眼下应该专心集中在比赛,但他想要回给勇利一个礼物。马卡钦无疑是他收过最好的礼物,而维克托突然发现这相当的不公平——勇利知道维克托喜欢什么,需要什么,但维克托却不知道勇利喜欢什么。

“勇利……你觉得如果想送人礼物要送什么比较好?”维克托抱着马卡钦眼神飘移不定,贵宾幼犬正舒服的窝在他怀里打着盹。

只可惜勇利正忙着晒衣服,头都没有回过来,“唔……看对方喜欢什么,送实际点的——最好是能立刻用的。”

“噢!”维克托陷入了沉思,他发誓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挑选一件合适的礼物是如此费心的一件事。

最后,维克托选了一对刻有对方名字的对表。

他真的由衷希望勇利会喜欢它——其实他还是有点儿介意,勇利手上的戒指为什么不是自己买的。

“噢——”勇利拿到手表的时候笑了起来,维克托真的很喜欢勇利的眼睛笑起来弯成月牙一样的形状,还有眼角细小的纹路,那看起来可爱极了。维克托清了清嗓子,试图阻止自己越来越烫的脸颊,“送你手表,是代表着我每分每秒都想和你在一起——还有,谢谢。谢谢你出现在这里……”维克托放柔了目光,那里面带着深深的爱怜与感激,“我真的很开心。”

勇利看起来瞬间脸变得比维克托还要红,“维恰……”他嘴角挂着柔和的笑意,低声呢喃着维克托的昵称——这样亲密的称呼让维克托更加不好意思起来,“只要你开心这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

维克托深深的沉陷在这一刻的美好中了,要是以后的每一天都这样就好了,他这么想到。

 

但是隔天早上,维克托醒来时却有点恍惚——他想不起来了。

昨天的事情像是被覆盖住了一团的迷雾,他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送出的礼物,勇利则捏了捏他的肩膀说道,“放松,维克托,你一定是压力太大了。”

维克托爬下了床,马卡钦在他们的脚边呜呜叫着,很显然它饿了。勇利下床给一大一小,一人一狗准备早餐——原本应该是这样的。

但维克托看着勇利的背影却有那么一瞬间想不起来马卡钦是怎么来到他们家的——过了几秒钟,他才想起了这件事来。

这让维克托背后直冒冷汗——这是怎么回事?他的记忆看起来像是……

“勇利——”维克托皱着眉头喊道,他看起紧张过头了,勇利及时的堵住了维克托后面的话,“维克托,我知道下午我们就要走了——你很紧张,但相信我,你可以的。”勇利完完全全把这个归结为维克托是因为决赛而紧张,但维克托知道这件事远不止那么简单。

直到坐上飞机,维克托看起来依旧神经紧绷,勇利也无法安抚他有些焦躁的心情。

一下了飞机,重新抱回了爱犬——马卡钦伸出小小的舌头,舔了舔维克托的手指,维克托才感觉稍稍好了一些。

为了决赛维克托这次把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部分做了一些小小的变动。

“我想把后半部分的跳跃做一个调整。我想在这里加一个——然后这里改成三周跳,连在一起——”

维克托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勇利,不知道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雅科夫的话,他已经习惯维克托的突发奇想了,但他从来没有表示赞同过——因为通常维克托开始说第一句话时,雅科夫就开始大声嚷嚷了(虽然最后表明不管雅科夫同意不同意,维克托还是会擅自改动)。

但勇利只是惊讶了一秒,随后他放松了表情,看上去有些欣慰,“你总是让人感到无比的惊喜——这个想法很棒。”

维克托红着脸垂下了眼睛,脚尖来回的动着,勇利的夸赞让他如置云端,“未来的我也是吗?”

“是的——”勇利微微笑道。

“如果我获得了冠军,勇利会奖励我吗?”

“当然。你想要什么?”

“唔……还没想好,等我赢了再告诉你。”

维克托心情愉快的轻哼着歌,他现在只想快一点到决赛。

 

比赛当天,会场坐满了人。

勇利的位置是一排的地方。

视线交汇的那一刻,维克托轻轻地勾起了嘴角,无视了雅科夫的表情冲着台下的勇利做了一个大胆的飞吻,勇利因为各路不明吃瓜群众看向他位置的目光而感到脸上一阵发热——不管是以前的维克托还是未来的维克托果然都是一个样子。

然后,维克托滑到了冰场的中央。

悠扬的钢琴声像是落下的雨点,轻轻地滴落在地面晕开——维克托伸展着双臂,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明亮和欢快,就像破茧而出的蝴蝶,挥舞着翅膀,将要飞向更远的地方。

“勾手三周抛跳——跳接蹲转!”

满场的人都沉醉在维克托的表演中——勇利已经发现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为了维克托而来,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已经展露出了惊人的天赋,而在这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

——他会成为最优秀的。

那一刻时间仿佛被拉的无比漫长,维克托的身影突然变得模糊起来,勇利的心脏感到了一阵强烈的震动,那区别于任何一次,他甚至来不及反应——坐在他旁边的青年看起来被他吓到了,急忙去搀扶他,“你没事吧?”

但那个人却直直穿过了勇利的身体,他大睁着眼睛,活像见了鬼一样的瞪着勇利——而勇利也像意识到了什么,惊恐的看着自己的身体——

它正在变得透明。

勇利想起了上飞机之前,维克托曾经跟他说的事情——勇利捂住了嘴巴,因为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而颤抖起来,他要回去了——

少年维克托关于他的记忆正在逐渐消失。

勇利看见了维克托正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他不知道自己在维克托眼里看起来是什么样子,但当他想要勉强朝维克托露出一个‘没事’的微笑时,维克托看起来整张脸都刷白了起来,他呆呆的站在那里停止了所有的动作。

这个举动引起了满场的哗然,几乎所有人都因为维克托的动作而惊呆了。

勇利想起了那一天——在一片泛白的微光之中,维克托嘴边挂着羞涩的笑容,那双眼睛看起来如此真挚、如此美丽,淡蓝色的瞳孔里像是藏着不灭的星辰——绕过月亮,再绕过太阳,最后坠进了他的心里。

他低声地说道,“我真的很开心。”

勇利意识到,这真的就是他存在于此的全部意义了——他在过去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维克托会成为最优秀的。

毫无疑问。

下一秒勇利消失了。

 

雅科夫紧紧握着维克托的双手,他不知道自己的学生发生了什么,他从来没有这么失常过——他敢肯定之前维克托的视线是看向了观众台那边——可他不认为那里有什么能让他的学生变成这样,那里看起来很正常——除了第一排有个座位空了。

但一个空座位怎么可能让维克托突然之间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那里根本没有人坐过。

维克托本人似乎比雅科夫更震惊——他脸色苍白,看起来毫无血色,像是丢了灵魂,直到他从场上下来时,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维克托摇了摇头,眼神里除了痛苦还有些迷茫,“雅科夫——”他喊道,“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但是,我有点难受……心脏。”

雅科夫急急忙忙叫来了医护人员将维克托带去了医院。

然而,在彻底检查完了之后,医生却告诉了雅科夫,维克托的心脏并没有任何问题,可能是突发心跳加快之类引发的不适。

雅科夫皱着眉头推进了病房,他的学生正对着窗外发呆。

“维克托。”雅科夫咳嗽了两声,唤回了维克托的注意力。

“雅科夫~”维克托现在看起来的确精神了很多,在冰场上的时候雅科夫一度担忧自己的学生是不是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患上了心脏病之类的。

“到底怎么回事?”雅科夫瞪着他问道。

“我也不知道……”维克托轻轻抚摸着自己的手掌,那里除了自己手心里的温度,就再也没有别的了,看起来空空荡荡,像是少了什么。

“你也不知道?!”雅科夫的眉毛开始上下舞动了起来。

“这里……还有这里……”维克托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有些夸张的捂住了自己的额头,“感觉又闷又痛又空的……我是不是得了绝症?雅科夫?医生怎么说?”

雅科夫不由青筋直跳,“医生说你还能再活三百年!好了就给我出院!”

在他转过身的时候,却没有看见维克托哀伤的表情。

维克托觉得他丢了什么。

但他不清楚他到底丢了什么——比赛结束后,他带着马卡钦回到了俄罗斯。

很显然报纸媒体都铺天盖地的询问他身体是否安好,并很遗憾的表示,如果不是这个意外的话他才是这一届的冠军——但维克托一点都不在意这些。

他有太多没弄明白的事情了,比方说这条贵宾犬。

他记得它叫马卡钦,但他却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买的它。

还有他房间里的那些东西——都是两人份的,牙刷、毛巾、马克杯、拖鞋,但他实在想不起来他有和其他人住过的经历,而最奇怪的是他的心脏——总是莫名其妙的为此感到疼痛。

最后,他看见了桌子上的一张CD片。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那上面写着。

音乐声缓缓地在静谧的房间里回响着。

眼泪擅自从眼眶里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维克托根本来不及阻止它们。

他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心脏,跪在地上发不出半点声音来。

那低沉的男音在他耳边吟唱着。
“伴我身边
不要离开
我害怕失去你”

而他则像是要把所有悲伤、疼痛全部从他的肺里挤出来那样破碎不堪、泣不成声——他甚至都不明白这是因为什么。


tbc

*下一章没有意外就完结啦!勇利回去了~

评论(18)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