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维勇】陨星(年下梗,01)

*如果来得及会收录在个人本中,虽然是老套的穿越梗,希望有人喜欢w

*15岁维克托X28岁勇利欢喜忧愁的恋爱养成故事

梗大概:突然回到了过去的胜生勇利成为了15岁维克托的私人教练,他不但要照顾维克托的日常起居,训练,还要肩负起维克托的青春期桃花——天知道,他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但他也不能告诉维克托他未来会和一个男人结婚……

 

01

——因为一颗星的坠落就必须有一份灵魂补上去,人死了,灵魂就能达到天堂,同时它也会把你的愿望带给上帝。

关于这个问题胜生勇利做了个设想。

假设那天他没有和维克托发神经的半夜爬起来去看流星雨,又或者是那天他没有因为维克托不合时宜的性暗示调笑,而羞红了脸在许愿时故意大声的说“上帝啊,让我回到过去见一见长头发的维克托吧!”

也许——上帝就不会开这样的玩笑了。

 

俄罗斯。

 胜生勇利到这里已经快超过5个小时了。

这并非是问题的关键所在。看吧,他突然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正坐在一个公园的长椅上,身上还穿着他和维克托晚上去看流星的那件大衣。

问题的关键就是——他怎么会在这里的?

胜生勇利捂着额头在脑中疯狂的回忆着那些零星的画面。

他记得自己和维克托顶着夜晚的寒风,从柔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像两个兴奋的傻瓜,一起手拉手去看什么流星雨——然后,在他们公寓的屋顶,在设好了新买的天文望远镜前,围着同一个围巾窝在一起,像两只兔子一样瑟瑟发抖却满心期待的等待着流星坠落的那刻。

维克托因为等待时间过于无聊而说了一个不怎么好笑——还有点色情的黄段子,天知道,他总是乐此不彼的喜欢捉弄勇利,喜欢看他红着脸害羞得冒烟的样子,简直像个喜欢隔着课桌抓心仪女孩子辫子的男生,幼稚的令人难以置信。

胜生勇利红着脸嘟哝着,“以前的你可比现在可爱多了!一头银色的长发,像个天使!”

维克托假装自己很伤心那样捂住了胸口,“勇利好过分……呜呜呜,这么喜欢长头发的我那你就回到过去算了!”

在他们说话的期间,流星雨突然来了。

在逐渐靠近太阳时那些冰气化了,使得尘埃颗粒像喷泉之水一样,被喷出母体,破碎的彗星从空中的一点中迸发出来,像是天空中绚烂的烟花。

一阵刺眼的白光散去之后,胜生勇利就发现自己坐在了这里。

公园里几只雪白的鸽子咕咕咕的在他耳边叫着,扑扇着翅膀从他眼前飞过,而他一脸茫然的睁着眼睛。

他可能在做梦——但是,维克托去哪里了?胜生勇利突然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胃也开始不断的下沉,尽管维克托总是在吻住勇利的时候得意洋洋的说着,勇利真是爱撒娇啊,一秒都离不开我——但他是对的,勇利真的离不开维克托,只要早上起来没有看见维克托的身影他都会感到一阵慌张,更何况前一秒(晚上)他们还在一起,后一秒(白天)他就突然出现在了公园里,而周围的人都没有发现勇利像是哈利波特里的巫师那样,嘭的一声,幻影移形了。

勇利慌慌张张的站起来,四处找寻着维克托的身影,他脚边的鸽子被他惊得纷纷飞了起来,路人也向他投去了疑惑的目光。勇利焦急的喊着维克托的名字,期间还可能撞到了一两个人,然后他开始不受控制的飞奔起来——他认得这个公园,这是他和维克托经常会散步的地方,但这地方却有着和勇利记忆上微妙的不同。

这地方原本有个垃圾桶的!

这个地方,拐角,有个蛋糕店——他一直很喜欢那里的手作蛋糕,他们每次过纪念日,或是想要庆祝什么的时候,都会去那里买……但是,它不见了!

勇利气喘呼呼的瞪着那面玻璃——里面花花绿绿的小玩具正在那里摇摇晃晃。见鬼的!它不是一家蛋糕店,它变成了一家礼品店!

透明的玻璃中倒映着勇利的容貌。黑色的刘海有点长了,它正紧紧的贴在勇利冒着汗的额头上,眼镜是维克托帮他买的那副——他之前的那副不小心在他们做爱时被压碎了,为此勇利还尴尬过,他们结婚都好几年了,但总免不了这么几次那架势就像要把对方生吞活剥了一样,然后是勇利的眼睛。

虽然他的样貌看起来和以前没太大的变化,气质和心性上却成熟了不少——但是此刻,那双棕色的眼睛里却写满了惊慌失措。

两个小时后,勇利终于表面上冷静了下来,但他的内心却像是个噼里啪啦炸开的锅炉坊。天哪!这不是真的!我穿越了?!但是这么猝不及防?不是通常应该有个什么铺垫——然后,他想到了他的那个愿望。

在被那些穿越亿万光年的光辉包围之前,勇利笑着大声的许了愿——他真的、真的、真的只是在开玩笑……

店老板看着那个奇怪的亚洲男人,大夏天的他却穿着一件厚厚的大衣。先是进来询问他这里是哪里,然后在看到了他桌子上放着的日报像是被雷击了一样呆在原地,再然后他问了他几个地方。首先,那个公寓他完全没有听过,对方看起来眼神黯淡了一下,呢喃着问了他第二个地方,他告诉眼前的年轻人,那个滑冰场的位置——可他看起来一副丢了魂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要去滑冰。最后,他告诉了他最近的警局的地址。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好心的老板问道。

麻烦……这的确是个大麻烦,可他觉得即使是警察也解决不了穿越的问题。

勇利只好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我很好,谢谢。”

但那是不可能的。

 

没有钱,没有任何证件,没有任何认识的人,他甚至不知道维克托是不是和他一起穿越了过来——如果不是的话,维克托是还在未来吗?他眼睁睁的看着勇利突然消失在了空气中?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勇利感到了自己的心被揪住了,拜托这是个梦,赶紧醒过来!勇利闭着眼睛祈祷着,但他再睁开眼时,他还在那个礼品店门口。

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来到了警察局。

“那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今年几岁?你是在哪里弄丢了他?你是他的什么人?”

勇利咬住了自己的嘴唇,这个他要怎么回答?他在未来弄丢了他的丈夫,他在过去找未来的人?那么,现在这个时间点的维克托呢?勇利飞快的在脑中做了一个加减法,然后他突然意识到,现在的维克托——才15岁!

“呃……我、我是他的监护人……我在嗯,我在公园里——然后,再抬起头,他就找不到了。”

“那么,请留下你的电话和地址,一有消息我们就会通知你的——别担心,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勇利好像在听又好像没在听,他胡乱的点了点头,还是如实的填下了未来的地址——现在,他只能这么做了。

最后,他到了那家滑冰场。

当然,他有一半是在碰运气,维克托曾经告诉过他,他小时候经常来一家滑冰场,但后来那家滑冰场被拆掉了,而他一直想带勇利去看看。

可能是非节假日的关系,滑冰场的人并不多。

随即勇利意识到了——他没有钱,他甚至不能租一双滑冰鞋去滑冰!当然他来冰场的最初目的并不是这个,但那是他的本能。

在他乱成一团、乱七八糟的思绪彻底罢工之前,只有滑冰才能让他平静下来,重新思考。

于是,在他眼巴巴的坐在边上一动不动的观望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前台的女孩子开了口,“你想要滑冰吗?”她大概以为勇利是初学者,想要尝试但却不敢,“没关系的,别害怕,我们这里有专业的教练——你要是想学的话,可以报个班。”

勇利随即站了起来,紧张的捏着衣角,露出了有些尴尬的表情,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想要……但是,呃、我没带钱……”

女孩子看着勇利涨红了的脸,噗嗤地笑了起来,“看在今天人少的份上——免费给你滑一个小时吧,我请客。”

勇利感激的接过了滑冰鞋——但那个女孩,也不知道她随口的这个决定改变了什么,勇利脱掉了外套。

他缓缓地滑入冰场的中央,看起来就像换了一个人。

那一瞬间他眼底闪烁着惊人的光彩,使得整个人都熠熠生辉,勇利在冰上的时候有一种万有引力——这是维克托这样形容的,他们就像是掉落的苹果,不受控制的骨碌骨碌滚向勇利,目光、注意力、感情全部都被牢牢地吸引住,无法分神。

然后勇利慢慢抬起了手臂,他像迅速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完全没有意识到周围人的存在,自然而然的旋律浮现在了耳边,勇利闭上了眼睛——他正全身心的放松着,用滑冰来抚平他焦躁不安的情绪。

但他没想到后果就是,等他再回过神来时,冰场上已经围了一圈的人,所有人都停下来看着他,还有前台的那个女孩子——她看起来震惊极了,脸上一片绯红,眼睛里甚至浮现出了泪水,这让勇利想到了他远在家乡的青梅竹马。

“这简直——简直——”她激动的好像随时要因为窒息而倒下。

“这不可能……你看到他刚刚跳了的吗!喂!”周围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勇利恍然意识到,他可能是无意识的跳了一组……堪称完美的跳跃。勇利感到血液都开始凝结了起来,他可不想在这个时间点引起什么骚动。

但是上帝似乎还嫌这个玩笑开得不够大,勇利在骚动的人群中看到了那个熟悉无比——但又很陌生的身影。

15岁的维克托,他正一手提着滑冰鞋睁大着冰蓝色的眼睛紧紧的望着勇利,而他那一头漂亮的、柔顺的、闪闪发光的银色长发正垂在他的肩上,看起来像个落入凡间的小仙女,视线交汇的一瞬间,少年维克托双颊微微泛起了红晕,而勇利则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什么箭突然射中了一样,怦怦乱跳起来——他真的好可爱!勇利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虽然长大了的维克托也很可爱,但这可是长发的维克托!他以前只能从杂志海报上见的维克托!

就这样互相凝望了长达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之后,勇利才想起来了正事——他现在有不得不做的事情,虽然见到小维克托很开心,但他现在得快点找到回去的方法才行。

勇利慌慌忙忙的滑到一边,脱了鞋子,想要尽快的远离这个是非地,但下一秒他就被一个还有些稚嫩的、悦耳的、还带着点兴奋的声音给拉住了,“你是职业滑冰选手吗?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你!每一场比赛我都有关注过!刚才那个组合跳跃你是怎么做到的——天呐!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亚洲人——你刚到俄罗斯吗?”

勇利从来不知道,少年维克托会有如此重的好奇心和喋喋不休没完没了的问题,而勇利感觉自己的嘴巴像被堵上了一大块棉花糖,哪个问题都让他有点回答不上来,于是他只好弯下腰来,快速的在脑子过了一遍答案,“我不是职业选手(虽然未来才是),嗯——高手在民间听说过这句话吗(对于现在的维克托来说他应该算是高手吧?)我叫勇利,我的确刚到俄罗斯(穿越过来只要一秒钟)。还有什么问题吗?小维克托先生?”

不假思索的名字从嘴里吐露出来,勇利在维克托震惊的一秒里自己也震惊了,对方看起来激动的鼻尖都红了,小脸蛋红扑扑的,“你认识我!哇哦——你以前见过我吗?”

有那么一瞬间勇利觉得自己被噎到了,当然这全是他脱口而出的错。

“我们——嗯,以前,哦……是的,见过。”

“那你认识我的教练吗?”

“雅科夫——哦,是的。”他还参加了我们未来的婚礼——给我们当了证婚人。

“勇利~你着急着要去哪里吗?”

是的,急着找到大一点的你。

“勇利,等等我!”

勇利有点头疼,少年维克托似乎有着惊人的热情——他不确定,维克托是不是对所有的陌生人都这样熟稔,并且没有一点戒心。

“维克托……你不能一直跟着我,你看,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而且你根本不认识我——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吗?”

“能跳出这样高难度组合跳跃的人不可能是坏人。”维克托反驳着,“而且你认识我,认识雅科夫,我想让你教我。”

勇利再一次噎住了,他眨了眨眼睛,才确定了维克托在说什么。

“我想让你教我,拜托。”

维克托再一次重复了他的恳求,语气听起来简直就像知道勇利不会拒绝一样,他用着他那双无辜的蓝色眼睛仰着头望着勇利,拽着勇利的衣角喊着他的名字,“拜托了,勇利。”

 

在勇利回到过去的12个小时里,他突然莫名其妙的成为了维克托的私人教练,并在对方得知了自己没有地方可去的时候,领进了家门。

维克托似乎不太提起他的家人,就算是他们结婚的那天,他也只见过他的母亲一面,而维克托告诉勇利,他14岁时就一个人搬出去住了,从维克托花钱向来不太在意的方面看,显然他家很富裕——并且家教森严,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优雅气质,不仅让他成为冰上的王子,在台下他依旧是万千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

维克托邀请他暂时住在他家——虽然勇利一再要求,自己只暂住几天就走,但维克托只是微笑着弯起眼睛,用着心形的嘴巴告诉勇利,“勇利想住多久都可以!我想要更多的了解勇利一些!”

这一点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但那至少比露宿街头来的强。

“谢谢……”勇利按捺下心里复杂的心情,但是肚子却擅自咕噜咕噜的响了起来,这让勇利微红了脸,他的确是有点饿,要知道他来到这里连口水都没喝过。

“你饿了吗?”维克托急忙打开了冰箱,而勇利只看了一眼就觉得他有必要好好照顾起维克托了,那些面包三明治根本不能称之为正式的一餐饭。

“维克托,跟我去一趟超市。”

说实话,勇利和维克托并不常去超市——别看他那样,维克托是个相当沉迷于网络的人,除了喜欢网购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之外,他还喜欢网上买食品。

“勇利——”维克托在勇利围着围裙准备烧饭时,突然从后面抱住了他,然后他用着嘴巴——或者是舌头,塞给了勇利一些粘粘糊糊又甜的冒香气的东西。“草莓酱!我新买的,快递刚刚到!好吃吗?”

勇利呜咽着不予置评,后来他则表示他恨透了草莓酱——还有各种酱,每次当他想起那些,他都会不自觉的红了脸,在他们结婚纪念日的时候,维克托把那些酱涂满了勇利的身体,把他压在餐桌上“进食享用”,以至于他有一段时间都无法在餐桌上正常吃饭。

但后来随着越来越多无法直视的地方增加之后,勇利也变得淡定了起来——就算吃着吃着坐到了维克托身上,也不会再让他感觉羞耻的要死掉了。

所以,这大概是很奇妙的感觉。

——和矮了他大半个头的维克托一起逛超市。

“维克托有什么喜欢吃的吗?”勇利温柔的出声询问着,他当然知道维克托喜欢吃什么,但少年维克托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但他不可能从来没来过超市。

在他们前面的一个小孩子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时不时的嘟囔着要这个要那个,维克托看着那个方向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我……随便什么都可以。”

有什么击中了勇利的内心,那让他呼吸一紧,尽可能的,他真的永远不希望这样的表情出现在维克托的脸上——他应该要快乐、幸福,他值得最好的。

勇利在维克托错愕的眼神中握住了他的手,勇利眨了眨眼睛微微笑了起来,“走吧,让你见识一下我引以为傲的厨艺。”

只不过,在维克托看见了满桌子的菜,还有那炸的酥脆的猪排时,勇利没有错过维克托那从惊讶变成开心,最后再带一点点感动的表情,“谢谢你……勇利,这——真的太令人惊讶了。”

勇利觉得有点难过又有点疼痛,这个时候的维克托,原本是个应该在家人的陪伴中无忧无虑的成长着的年纪,在一年之后他会在少年组脱颖而出,开创一个属于他的传奇——但现在的维克托,却是那样形单影只,只因为勇利给他做了一餐像样的晚饭而发自真心的感到感动,勇利忍不住放柔了声音,“不,是我该谢谢你。”

来自未来的旅客突然掉到了陌生的过去,他像一艘迷失在海面的船只,充满了恐惧和惊慌,但现在,勇利却没这么害怕了——至少,他现在和维克托在一起,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


tbc

评论(22)

热度(4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