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连若】其五 缠

前文走:其一 笼中鸟

其二 嫉恋迷藏

其三 结缘绳

其四 堕



“你要见我并不需要那么大费周章,放了那些孩子吧。”
“那可不行~风神大人不准我再踏入村庄,我可是一直有好好地遵守游戏规则呢♪”般若点了点自己的嘴唇,一目连最后像是放弃般轻轻叹了口气,“你知道我早就不是什么风神大人了……”
般若只是转了转眼睛,没有再开口说话了。
沉默在彼此之间蔓延。
其实那日一目连用风力送走了般若后,就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那些人并不是被妖力所杀,而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咒术。
是他误会了般若。
他以为这一生恶鬼都不会再想要见到他了。
只是他没想到般若会用这样的方式与他再会。
“我说过了~猜中我,我就放了他们♪那么,一目连大人来猜猜看,我找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最近皇城中异变,到处都充满了浓重的妖气,阴阳逆转,不止是这座山,其他山头的小妖怪们也都纷纷出逃,闹得人心惶惶终日不得安,一目连在透过风感知了般若无事后,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放松了一些。
只是这些,他都无法和般若说出口。
注意到一目连低垂着的眼眸和眉间纠结的表情让般若失笑,果然就算过了这么长时间,一目连还是一目连啊……
“呐,告诉你一件事吧,最近那个黑乎乎的裂缝有异变~'笼中鸟'大人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笼中鸟'其实是一个测试孩子灵力的游戏。
一些人类在孩童时代会拥有极高的灵力,越是接近成人越会削弱这样的力量,只有一小部分的人类能保持这样的灵力,他们负责连接阴阳两界,又被称为“阴阳师”。
“你是说那个裂缝在聚集孩子们的灵力吗?”
般若耸了耸肩,露出毫不在意的神情,“这些都无所谓啦~但是把他们抓来能让你主动来找我,这才是我的目的喔?”
一目连因为般若的话而紧锁了眉头。
他总是这样。
说着半真半假的话,好像什么对他来说都只是一场游戏,但在那谎言深处的,却是他小心翼翼隐藏起来的真心。
“般若……”
“一目连大人为什么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啊、莫非是因为知道了那天的人不是我杀了吗!并不是喔?我呢!正准备杀呢!都怪那个黑漆漆的阴阳师捣乱,要不是他……唔!”
一目连低下头堵住了恶鬼言不由衷的话语。
对于般若他确实是心怀愧疚着的,但更多的是他自己都无法解释的缺失感。
少了恶鬼的庭院,少了恶鬼的笑声,每一天每一天都变得无法忍受,心底某处在叫嚣着,就要发狂的感情像是潮水决堤般倾泻而出,他是如此思念着怀里的温度,那曾经陪着他走过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每一幕都有他的身影,深入骨髓融进血液,侵蚀着心脏。
“对不……”一目连的后半句话也被般若同样地堵了回来。

(上车: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59508749037646

一目连醒来的时候般若正躺在自己的身边,不可思议地心中狂跳着的不安在看见般若睡着的侧脸后,突然变得平静下来。
他注视着手腕上不知何时多的一条红绳,再看见般若手上有一模一样的一条后,不禁有点失笑。
他大概真的…很想念这样的感觉。
般若像是感觉到了冷,往一目连怀里缩了缩,更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目连搂紧了一些怀里的妖怪。
他们是截然不同的,这点一目连从一开始就知道,可即使是这样,他都不想要再失去了。

“连…好像从来都没有哭过呢。”
“因为神是不会流泪的。”

怀里奄奄一息的恶鬼,苍白无力的样子让一目连想起了那日他亲手送走他的夜晚,他来不及理解自己心中撕裂一样的情感,来不及理解那金色眼眸深处的痛苦,只是想要一味地推开他,为他所犯下的事情背起全部的责任,但却没有想到这些都是因为他已经意识到了,眼前的妖怪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仅有的、独一无二的存在。
缓缓流出的鲜血像是夜晚盛开最艳丽的花朵,温热的触感让一目连脑中有什么突然绷断了,随后剧痛侵袭了他。
连接着时空的裂缝,在灵力聚集起来的一刻达到了顶峰,一目连焦急着赶去之时,裂缝已经变得无比巨大了,他的护盾更倾向于守护而并非攻击。
黑色的阴阳师,有着黑色羽毛的大妖怪,和冰冻住一切的妖力,般若的突然出现无疑是让黑色的阴阳师小小惊讶了一下,“又见面了,小妖怪。”
般若背后的黑蛇嘶嘶作响,脚边升起的黑色火焰和他释放的妖气都在趋势代发。
“喔?那么说来,这边的堕神大人就是你当日不愿意跟我走的原因吗?”
“呵呵♪那可是我的猎物~要是被你们抢走的话我可是会很困扰的喔?”般若勾着嘴角,只是眼里全是一片肃杀之色。
“般若,离开这里!”一目连背后的龙已经完全显现了出来。
“有意思,有意思……”
“黑晴明大人,这里交给我们来吧。”
暴涨着的妖气像是要撕裂天空,席卷着的风把周围的树木全部都连根拔起,山里的小妖怪们早被这可怕的妖气吓得四处逃串,也只是分神尽力护住的瞬间,黑色的羽毛如同锐利的尖刃一样朝一目连袭来,下一秒般若挡住了他。
思绪空白的几秒里,好像有什么从深处一口气爆发出来一样,一目连彻底失去了控制。

“呐呐,连,连!你在听我说吗?我啊,做了一个梦喔!”
“听说妖怪是不会做梦的,但我真的做了一个梦!”
“那个梦里有……啊、什么来着呢……我好像忘记了呢……呵呵~”

滴落在苍白皮肤上的水珠,带着湿咸的味道流进了般若的嘴里,恶鬼勾起嘴角,笑得狡黠,“连……你输了,是我赢了这场游戏……所以,不要哭了……”



tbc
*关于怎样理解连若之间的关系,在我看来就是先说出爱的人先输这样的感觉吧!但是在爱情里是没有输赢的呢~
总之,肯定是he😂不要担心

评论(6)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