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维勇】危险情人(兽化梗,9(上))

前文走:8.那个、等等!见家长?!

9.婚礼大混乱?!我们结婚了!(上)
虽然说勇利在来之前已经做了充分关于维克多家族的想象,但实际上看到却……怎么说呢,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小维!要带勇利来之前怎么也不说一声呢!”
“妈妈。”抱住维克多的女性看起来十分年轻,瀑布一样银色的头发自然柔顺地垂着,维克多银色的头发应该也是遗传母亲的,她笑着嘴巴变成爱心的样子和维克多一模一样,“你就是勇利了吧?外面冷,快点进来喔!”
维克多的家很大程度上和勇利家完全不一样,勇利习惯了一家人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而维克多家除了一个来泡茶的女佣和维克多的母亲之外好像整栋房子再没有别人了。
“你们先坐一会儿,我去叫他。”维克多的母亲说着便上了楼,她口中的“他”应该说的是维克多的父亲吧?是个怎样的人呢?勇利不禁有些紧张起来。
“维、维克多的妈妈很漂亮呢……房、房子也好大呢!和我们家完全不同啊……哈哈……”壁炉燃烧着的木炭噼噼作响着,尽管勇利努力想要试着缓解一下从维克多母亲离开之后就莫名压抑的气氛,但维克多只是低垂着眼眸坐在沙发上,像是在看壁炉里跳跃着的小火苗,又好像只是盯着那里在发呆。
“维克多……”
“啊,抱歉抱歉~”维克多回过神来朝勇利露微微笑了笑,“刚刚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勇利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事情让维克多一瞬间的笑容变得如此难过又脆弱,但他最后只是起身轻轻抱了抱维克多,发丝蹭过恋人的皮肤,留下温软的触感。
结果直到晚上,维克多的父亲才出现。
勇利这才体会到作为雪豹一族族长所带来的巨大压迫力,压抑的气氛连勇利这个普通人都感觉到了如芒在背的感觉。
维克多尽管没有说话,但从微微挡在勇利前的动作和他无意识捏紧的手指都泄露了他的紧张。
“这么多年没见,我以为你终于理解了作为一个家族,一个男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没想到你还是一样。”年长的雪豹说话带着不怒自威的样子,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和笔挺的西装都让他看起来相当严肃。
“我来并不是征求你的同意,我只是来通知你,我已经标记了勇利,在族里我们就是合法的伴侣关系,现在我回来不仅仅是来履行职责的。”
勇利大睁着眼睛,有些不知所措,在他印象中维克多还从来没有这么强硬地和谁说过话,最后还是维克多的父亲率先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随便你。”
“啊、对不起呢!小维、勇利!你父亲他……”
“我知道!我知道了……”
所以不要再说了。
勇利第一次望着维克多的背影说不出半句安慰的话来。回想起自己的家人,勇利的记忆里并没有关于该如何调节冷淡又僵硬的关系这类的解决办法,因为他们一直都支持着关心着勇利,而勇利也同样爱着他们。

“那个、维克多……你睡了吗?能跟我说一会话吗?”
维克多家的床很大也很柔软,比起自己家那狭小的单人床来说实在是好得太多,但这张床却也和这个偌大的家一样,都泛着淡淡的疏离感。
“如果是关于我父亲的话,勇利不用在意的。”维克多的话语比勇利想象中的更为冷淡,但于此同时勇利也觉察到了什么。
“从小就是这样,凡是我要做的事情,想要做的事情,他统统都会反对,总是一板一眼皱着眉头训斥我,就算我在人类社会里如何受欢迎,得了再多的奖,在他眼里我依旧一无是处。”
“维克多……”
冰冷的指尖,冰冷的空气,还有令人心疼的表情都刺痛着勇利的内心,他是多么想要温暖它们。
“勇利你知道吗?当我第一次得到冠军的时候,我拿给他看,想要告诉他这是我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但他却对我说'维恰,你以后是要继承家族的,少放点心思在这种没有用的东西上。'我本来还不明白,为什么得到他的表扬或者认可会如此艰难?但后来我明白了……对于他来说,我只是他的一个继承人而已,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不重要,沿着他给我铺好的道路走下去,才是他认为唯一正确的选择。”
尽管肌肤相触的地方有点凉,但勇利还是用力地抱住了维克多,“虽、虽然我不太清楚,但……维克多能喜欢上滑冰,选择滑冰真的是太好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可能遇到维克多,所以……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的。”
犹犹豫豫说出的话听上去实在称不上是安慰,但维克多还是像松了一口气那样微微笑了起来,“勇利真的是太温柔了啊……”
“维克多才是……”
“是什么?”
“……温柔。”
“喔?哪方面?”突然意识到维克多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了其他的深意,勇利微红了耳朵,索性将头埋进了维克多的怀抱里,“……都很温柔。”
闷闷的声音伴随着不断加速的心跳,冰冷的指尖也渐渐变得暖了起来,维克多感到眼眶一阵温热,忍不住闭上了眼睛,“谢谢……”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感谢这一切的一切。

'原人类'的婚礼似乎和普通人的婚礼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一个类似魂契一样的步骤。虽然勇利还是很担忧魂契是什么,但维克多说大概就和人类交换戒指差不多的步骤,勇利也只好按耐住自己狂跳的心脏。
啊、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婚前焦虑症?
白色的西装礼服是维克多亲自给他挑选的,从马甲、领结到胸针,和维克多的那套白色燕尾西装都是成对的一套两种款式。
想着这种时刻,竟然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和维克多秘密在老家结了婚,如果这事一旦被说出去,先不论外界会掀起怎样的狂风暴雨,光是自己家就要先炸开一个洞了吧……
“哟~勇利!”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勇利耳边响起,伴随着那有点腻味和色气十足的抚摸,让勇利整个人都吓得抖了抖,“克里斯?!你怎么来了?”
“不止我啊,还有你的朋友们和家人们~”
咦———?!哎哎哎哎?!

银发男人歪着脑袋,弯弯笑着的眼睛像是坠入银河的星辰,也直直地坠入勇利的心里,“虽然当时真的费了好大的劲呢!♪真利姐差点晕过去呢~但是呢~勇利的家人,也是我的家人,勇利喜欢着的朋友们,也会成为我的朋友,所以,没什么好隐瞒的。'原人类'的身份也好,婚礼也好。我想要告诉所有人,我们是属于彼此的唯一。”
突然陷入五彩斑斓的世界全部都拼成了一句话,十指相扣的同时勇利吻住了维克多的嘴唇,混合着香气微红着的脸庞,像是秋天里最美的红叶,氤氲的光线中飘散着落了一地。
那大概是爱情里最美的风景。
“那么,以后也请多多指教了,维克多。”


tbc

评论(4)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