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连若】其三 结缘绳

前文走这里:
其一 笼中鸟
其二 嫉恋迷藏


乌压压的黑云覆盖了一整片天空,般若并不在神社里,事实上从早上起一目连就没有见到过他了。
说是看着他,但一目连并没有过多的限制过般若,恶鬼最近安静地过分,原本每天都会缠着他这样那样转来转去的小家伙,乖乖地正坐在神社的庭廊上,一目连有些诧异。
“……今天不去……哪里玩吗?”一贯沉默少语的风神难得主动开口问道。
般若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拖长了音,“偶尔想试试和连一样坐在这里看看风景,思考一下妖生,但是果然~超~无聊的啊!”
一目连无语的看着对方抱起了在一旁打盹睡午觉的黑蛇滚了两圈,黑蛇张着嘴嘶啊嘶啊地发出抗议,一溜烟就挣脱了般若的怀抱瞬间溜了个没影,般若撅着嘴顺势滚到了一目连的腿上。
“还是连最好了!哼~”略显幼稚的举动让一目连有些失笑,轻轻刮了一下对方的鼻子,般若吐了吐舌头。
“呐,连~昨天我见到了鲤鱼精小姐。”
“她起先被我吓了一跳,我问她'你在做什么呀!'然后她告诉我她在编一种叫做结缘绳的东西。”
般若自顾自地说着,风神大多时候都只会沉默的倾听,今天也不例外。
“她说这是与神明大人之间联结的线,只要带上它神明大人就能听见她的祈祷,保佑她和所爱之人永不分离。这是真的吗?带上的话连就能听得见吗?”
“……不,”一目连淡淡地否认了,他的确知道民间有结缘绳这样的说法,但他是掌管风的神明,并不是什么姻缘。
“什么嘛~我就知道不是真的!如果带上这个不管多远连都会听见的话,那我一定要挂满一整个手腕!”恶鬼嘟嘟嚷嚷的样子有点可爱,一目连忍不住亲了亲他的嘴角,柔声说道,“虽然我听不到,但只要真心祈祷,掌管姻缘的神明定会听见的。”
般若转了转眼珠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笑眯眯地窝在了一目连的怀里没了声响。
结果早上推开门的一目连,只看见黑蛇安静地卷成一团窝在角落里,而它的主人却不知去向。一目连无奈地低垂了眼眸,猜想般若大概又去哪里玩了吧,希望他不要被大雨淋湿才好。
远处雷鸣阵阵,狂风卷起的沙石在接近神社的时候逐渐慢了下来,一目连碧绿色的眼眸如同幽深的潭水,暗暗浮动的力量让身后的红龙也完全地显现了出来。
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

“呐,鲤鱼精小姐,所谓“爱”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

狂卷着的风中有一缕微风轻轻缠绕在一目连的指尖,一目连得知般若去找了鲤鱼精,似乎是去请教关于结缘绳的做法之类的,只是他没想到这暴雨竟整整下了三天。
般若被暴涨的河水困在了另一边的山林间,得知妖怪暂时是安全的,一目连微微地松了口气。
雨水冲刷着大地,弯弯曲曲汇成了的水流向着山下流去,水位急速的上涨着,眼看山洪就要爆发了,人们纷纷跪在神社前,在倾盆的大雨之中请求神明大人能够帮助他们免于灾难。
“神明大人啊!!求求你救救我们吧!!只要能救我们,我们一定每一年都会来这里参拜的!”
“神明大人啊!请保佑我那未满岁的孩子吧!他还这么小!不该受到如此残酷的灾难!”
“神明大人!请你救救我的妈妈吧!我不想和她分开!”
持续不断的呼救声落入一目连的耳中,那像是一双双手紧紧地掐住他的脖子。
他既不是雨神,也不是水神,他掌管的是风并非是水。
“真是狼狈啊,连~”一目连的脑海中突然闯入了一个声音,那让他狂跳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是般若。
一目连很惊讶自己竟然会在如此紧张的时刻想到般若。
般若的黑蛇不安地盘旋在一目连的脚边,一目连摸了摸它的头无声的安慰着,这三天里来除了越来越多几乎要把他吞没的祈求声之外,剩下的竟然全都是般若的声音。
不可思议的是,那声音每一次在一目连脑海中响起时,都会抚平自己焦躁不安的内心。
这片天空到土地,一草一木他都守护着,几十年几百年,以后的以后也是如此,这是他存在于此的全部意义,他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这些都毁于一旦。

天空落下纷飞的雨点,滴落进泥土中,溅起一片片水花,躲在河童临时搭建起来的荷叶下,般若面无表情地看着微红着脸送出结缘绳的鲤鱼精小姐。
还有同样红着脸的河童。
爱什么的,真是愚蠢至极啊……
“神明大人听见了我的声音呢……”鲤鱼精小姐露出相当幸福的微笑,那微笑落在般若眼里显得有些刺眼,他闭上了眼睛,按耐住自己心中涌动着的陌生感情。
他不应该产生动摇的。
他是喜欢着风神大人没错,但那绝不是爱,他只是嫉妒着、好奇着、享受着独占一目连的感觉。
雨水落下的速度,打在皮肤表面带来隐隐的钝痛感,湿透了的衣服让般若想起那两个和一目连缠绵过的夜晚,意识到这场似乎永远不会停下的大雨正象征着他们之间的关系——危险、摇摇欲坠的,宛如暴雨疾风,汹涌热烈却又沉重冰冷。
“连……”在口中轻轻吐露的名字,就像结缘绳的两端,稍稍触碰之后就会紧紧地缠绕在一起,般若握紧了手中的红绳。
暴雨在般若离开神社的第四天不知在何时渐渐停了下来,许久不见的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透出淡淡的光晕。
般若亲手编的两条结缘绳正湿漉漉的躺在他的手心里。

“你听说了吗?”
“啊,你是说那个啊!”
“对啊,吓了我一跳呢!突然之间山洪的流向就变了,感觉是有什么力量在守护着那个村子呢!”
“是一目连大人吧?”
“你是说那个风神大人吗?可是他掌管的不是风吗?”
“不知道呢……大概是使用了什么特殊的力量吧。”
“好厉害呀!不愧是神明大人呢!”
“唉……但估计付出的代价也会不小吧……唔唔唔唔!!”
般若阴沉着脸站在它们身后,指尖轻轻滑过的小妖术让无意路过树林的小妖都闭了嘴。
距离神社不过一段路而已,般若却觉得双脚沉重得无法再迈开一步,急促的呼吸在看到一目连的样子之后,般若瞪大了眼睛。
那只藏在长发之下的眼睛被厚厚的绷带裹了一层又一层,只有另一只完好的眼睛望着般若,像是一潭清泉,碧绿而又幽深。
他似乎在说“你回来了”,但般若已经听不见了,愤怒又或是其他什么感情源源不断地涌了上来,最后全部都变成了疼痛,揪得他呼吸都在疼。
“真是狼狈啊,风神大人~我只是不在一会你就把自己搞成这样了?”

“爱当然是存在的啊,你不也是爱上了谁吗?”

不是的。
他们之间并没有爱这样单纯又愚蠢的东西。
只是普通的、喜欢着温暖的触感,游走在界限边缘的背德感,肌肤相贴交合在一起禁忌的快感,只是这样而已。
明明只是这样而已。
但是为什么他会这样心疼,疼得五脏六腑都要碎了。

(上车走这里: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55114133447711


像是蝴蝶一样翻飞的,落在绷带上的吻让般若抑制不住呵呵地笑了起来,只是那笑声在空旷的室内听起来却好像在哭。
“我到底……在做什么呀……”

“呐呐,鲤鱼精小姐,爱究竟是什么啊?”
“我也说不清楚,大概就是当你遇到了它时,会让你有一种奋不顾身,可以放弃一切包括自己生命的感觉吧?”


tbc

评论(6)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