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瑞金/雷安】天降惨案(上)

*传闻不可信,眼见才是真


01.紫堂幻

“哎,紫堂,听说你和那个金毛转校生小子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快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

抓住我问话的人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别看他人高马大的,但是却总是和班里女生一样喜欢探听别人的八卦。

“呃……”我被他勒着有点喘不过气来。

“那小子什么来路啊?第一天就引起这么大的骚动,那可是学校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会长格瑞学长和学生会的凯莉女王啊!还有风纪委员嘉德罗斯……这关系简直太不得了了……”

我好不容易挣脱了对方的束缚,扶了扶歪掉的眼镜,内心十分复杂。

这个人口中所说的金毛小子叫金,我是初中认识他的,我俩一个班,又是同桌,自热而然关系就比较熟了,但他的青梅竹马可不是我,这点我得郑重的声明,金有一个大他两岁的,真。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就是格瑞学长,而这也是我从早上眼睛就开始突突突地直跳,一直坐立不安的原因。

得知金要转进我们学校也是前几天的事情,金兴冲冲的打电话告诉我,“紫堂紫堂!我要来读你们学校啦!”

说实话金的成绩真的……嗯,挺令人担忧,快毕业那段时间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决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哭着让我给他补习,我还以为他开窍了,结果他只是抓着我双眼婆娑的说,“我想读格瑞在的学校!”

哦重点是这个吗……话说你们作为发小是不能分开还是怎样?你们年级不同还天天上学放学黏一起,现在为了读格瑞的学校你居然开始学习了!青梅竹马的力量真是厉害啊……

结果是,临时抱佛脚果然还是不行的。

为此金失落了好几天,听说都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我虽然去探望了,但是效果甚微,最后还是格瑞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竟然让金恢复了精神。

在然后,高中生活才开始的一个月,金突然说他要转校到我们学校,说不吃惊是骗人的,但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总之又能见面我还是挺开心的。

然而……

金来学校的第一天瞬间就成为了话题人物。

这个当然跟格瑞学长和凯莉脱不了关系,开学第一天作为的新生代表的致辞上就见识到了凯莉压倒般的气场,因为家里有钱又长得好看突然女王的封号就被这么传开,顺理成章成为学生会一员之后,又因为经常和被学校公认为校草级别的格瑞学长频繁一起出现,于是又被很多人添油加醋,说两个人其实在交往。

但是,在我看来格瑞学长和谁交往都和我没什么关系,虽然我早就认识格瑞,但我直觉觉得格瑞并不喜欢我,每次我和金在一起的时候,他的眼神总是带着某种很疏远很冷冽的感觉,让人背后直冒冷汗,现在进了同一所学校,我也不认为这样子过去和对方打招呼他就会理我……

总之,一句话。

传闻真是害死人。

先不说为什么会把格瑞和凯莉扯在一块,(他们两个看起来完全没有在恋爱中的少年少女应该有的感觉,别问我为什么这么懂)但比起我怎么突然成为了金的青梅竹马,还有更可怕的传闻。

金转校的第一天因为迷路撞到了风纪委员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是出了名的一言不合就要打的人,最讨厌麻烦话又多的类型,结果金还在懵逼眼看着要被打的时候,凯莉出来救下了金。

于是这个事情被传成了两个版本。

一个是嘉德罗斯其实暗恋凯莉,所以动不动就要找格瑞打架,这次凯莉居然救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金毛小子,伤害了嘉德罗斯幼小的心灵。

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起来好,是嘉德罗斯居然知道暗恋,还是幼小的心灵?

另一个版本就是,凯莉对转校生一见钟情了。

emmmmmm……

不过这个也不能全怪传闻,金自己也得付一半责任。这个人从以前开始就不太注意距离这个说法,包括对待女生这一点上也一样,与其说是粗心大意,不如说是迟钝地令人汗颜。

二话不说就握住了凯莉的手,“刚才真的谢谢你!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

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敢握住凯莉手的整个学校大概找不出第二个了。

然后,格瑞就出现了。

至于这里的版本就更复杂了,剧情也五花八门,什么昔日好友为爱反目成仇,什么最复杂的四角关系,以及究竟是谁绿了谁,凯莉喜欢的究竟是谁,转校生与格瑞是旧识,关系成谜——

然后不知道是谁先开始传,紫堂和转校生以前是一个学校的!于是我的噩梦就开始了,现在每天都有人来问我关于金的事情,真的想装作不认识都难,更何况祸不单行,第一节下课金就在我们班门口大声呼喊我的名字,“紫堂!!!等会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我顶着十余双齐刷刷盯着我的眼睛,硬着头皮走出了教室。

“呜、紫堂!我居然没和你分到同一个班级!”

“没、没关系……反正下课了还是可以见到的。”

“啊、我刚刚去格瑞的教室找他了!但是他不在,不知道去哪里了……嗯……我们等会一起去叫他吧?”

“不……我觉得你还是别带上我了——”拒绝的话还没有讲完,金就被走廊上的声音吸引了。

“啊、是凯莉!凯莉~~~~!”

伴随着金的高分贝,凯莉甩着头发一脸女王样地走了过来,“是你小子啊。”

“凯莉!原来你也是一年级啊~太好了!等会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中饭?”

ohmygod!

我的眼皮跳的更加厉害了,我试图用虚弱的声音阻止金这没头没脑,去约凯莉吃中饭的作死行为,“金……那个,凯莉从来不在……”

“好啊。”

“对对、好……”哎——???

无视着一脸懵逼的我,凯莉的笑容怎么看怎么都像是要搞事的样子,“以后我都和你们一起吃,请多指教咯,金。”

“啊,凯莉真是个好人啊!”

………………

我完了!我梦寐以求的、可以安静的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可以平和的和同班同学友好的度过高中三年的时光彻底结束了!


02.嘉德罗斯

渣渣!渣渣!一个两个都是渣渣!

“嘉德罗斯大人这是怎么了?这几天总是在自言自语……”

“是感情问题吧。”

“喂。你说谁呢?啊?”我拿着棍子不爽地瞪着眼前两个窃窃私语的家伙,话说你们说话能不这么大声让我听见吗!

“对、对不起!嘉德罗斯大人!”望着他们一脸害怕逃走的背影,我啧了一声。

但要说到不爽,我最近的确看什么都不太爽。

除了那该死又不着边的传闻之外,现在居然还多了一个版本,那就是、我、嘉德罗斯暗恋那个臭女人,为了她和格瑞打架,结果她却喜欢那个刚转来学校的金毛渣渣?

这简直是侮辱——

对风纪委员长最大的侮辱!

可最憋屈的就是,现在这团火完全找不到人发泄!

周一试着找格瑞打架,姿势都没凹好,对方直接后退五十米开外,“我们最近还是不要打架比较好,情敌。”

别看这家伙一脸面瘫,表情坏死了的样子,其实可贼了,还故意把情敌两个字咬得这么重,分明就是找谣言的借口不想跟我打。

“你怕了吗?”

“啊、格瑞你在这里啊!”突然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一个身影扑向了格瑞,我定睛一看,就不就是那天撞到我吵死人的渣渣!叫什么来着……?

——不对、管他呢!

“喂!渣渣!现在是我在和格瑞讲话!”

对方似乎才看到我站在那儿,小脸一下子吓得刷白,直接躲格瑞身后去了,“你、你怎么在这里!”

啧。居然敢无视我!你很有本事吗!

“格瑞,你现在这么和这种渣渣混在一起,真让人感到失望。”

格瑞沉默着,一边不留痕迹地挡住我望向那小子的视线,看样子他倒是很保护那小家伙,半点都不像是有传闻中说的为了女人昔日好友反目的样子。

一个紧紧瞪着我,一个紧紧抓着对方的手有点害怕又不甘示弱地瞪着我。

啊、烦死了!打架的兴致都没了!

周二雷狮这家伙居然主动来找我。

虽然我对这群自称‘海盗团’的家伙没什么好印象,但学生会的事情我也懒得管,所以一直都是井水不犯河水。

结果,这家伙找我的原因竟然是问我和那个笨蛋骑士还有渣渣是什么关系,拜托,我看起来像是和他们关系很好的样子吗???

”滚。“我回给他了一个字。

他居然完全不生气,或者是太生气了没看出来,反正笑容有点诡异,“哼,算我问错人了。”

隔天我才知道他为什么来问我,因为传闻新的版本变成了:我喜欢上了那个渣渣(为什么???雷德:因为他撞了你,老大!漫画书里都是这么写的,‘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咳咳,祖玛祖玛,把刀收起来……哇啊啊!)但那个渣渣真正喜欢的人是安迷修!

等等、那个笨蛋骑士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让我理理,所以现在的版本是格瑞、女人、我、渣渣、笨蛋骑士,但是和雷狮有什么关系?不对不对……是格瑞→女人←我→渣渣→笨蛋骑士……mmp,我居然同时暗恋了两个人???


tbc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