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亮金金

这里是薄荷小号w以后二次元相关的文都丢这里!

【北斗星】关于恋爱的事情

*第一篇《亲友恋人》

第二篇《告白情书》

*关于恋爱的事情


“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没有想过这些事情。但是,遇到你之后,我就没有再想过你以外的事情。”


冰鹰北斗操心的事情很多,当然性格是一方面,习惯也是一方面。冰鹰家有着很良好又传统的家教,尽管父亲的光环让北斗很是困扰,但他还是坚持严格规定着自己的目标,一切原本应该都是按照他的节奏来进行的——

那个像是突然出现在他已经拟定好的曲子里,却完全不和谐的音符,耀眼到晃的他大脑一阵阵疼的人叫明星昴流。

身为A班的班长不可能不知道同班同学的基本信息,更何况这家伙的父亲是那个无人不知的明星大前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北斗承认他和明星是有点相似,同样都是来自父亲的无形压力,但明星跟他的情况却完全不同。

而他意识到很大可能是,他小时候大概是见过对方的。

听说明星和自己是同班之后,父母大概说了不止一遍的,什么时候带明星来家里坐坐,你在学校要多照顾他一些之类的话。

起初北斗是不在意的,尽管知道自己的父亲似乎帮助过明星和他的母亲,但也不意味着他也必须要和对方成为朋友,那个时候的他一心只想要超越父母,并不认为自己需要朋友,在那之后他和明星作为A班代表参加了金星杯——沉浸在绚丽的舞台之中,明星和游木的笑颜在灯光的映照下闪闪的发着光,直到衣更询问自己怎么了,北斗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似乎走神了。

明明是不和谐、擅自跑出来的音符,却不知道为什么能感染自己的心绪,打乱了原本的节奏,北斗在内心深处安慰自己,那只是一个偶然,朋友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王子殿下!”

“我说过了吧,不要叫我王子殿下。”

“但是王子殿下就是王子殿下呀~”明星昴流歪着头,眨了眨眼睛,头顶上的呆毛跟着晃了两下,橘色的头发看起来有些温暖又有些柔软。

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有点执着的,奇怪家伙。

“…………找我有事吗?”

“那个……其实,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北斗看着眼前围着他摇着尾巴,肥嘟嘟又圆乎乎的柴犬有些不知所措。事实上他也不太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答应对方周末来一趟他家,但在意识到自己似乎点头了的同时,已经来不及拒绝了。

“太好了,妈妈这周有事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的话真的有点麻烦~王子殿下果然是个好人啊♪”

好人什么的……北斗无语的看着对方瞬间发了张好人卡给他,再看看脚边毛茸茸的小家伙,北斗认命地蹲了下来,事到如今来都来了,中途反悔也不是他的风格。

“……只要抓着它就好了吧?”

“嗯嗯~不要让它乱动哦~大吉乖!我保证嗖地一下子就洗好了~”明星一边说着一边飞快地打开了淋浴喷头,大吉似乎因为明星突然的动作嗷呜叫唤了一声,水花飞溅了一地。

浴室不大不小,刚刚好可以容纳下两个人和一条狗。

气氛不算尴尬,却也有点微妙。北斗轻轻咳嗽了一声,想要打破这样的奇怪飞气氛,“那个……夏目,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开口,提到的确是这个话题,在北斗窘迫地想要转移话题之前,明星却开口了。

“王子殿下真的很温柔呢~”

北斗不知道为什么明星对他的评价是温柔,在此之前从没有人这样说过他。

“没关系的~夏目不是坏人,他口中的‘利用’和‘便利’都不过是谎言的表面,他不会真的对我怎么样。”

“为什么你这么肯定?”

“哼哼♪只是一种感觉~这种事情看眼睛就知道了啊~”

与其说是看眼睛,不如说对方有着像是某种小动物一样的直觉。

“王子殿下的眼睛里,好像藏着kirakira的小星星呢~那天树下没能看得那么仔细,现在看起来真的超好看的!”

北斗不知道他在明星眼里看起来究竟是怎么样的,但那时他确实感觉到了晕眩般的鼓动,耳朵似乎也因为浴室的水温而染上了某种热度——不是没有人夸过他,不愧是北斗前辈的儿子,不愧是北斗前辈教出来的孩子,不愧是北斗前辈……才能也好,努力也好,所有人认识并且认可的并不是北斗本人。

但是第一次这样直率地接受一份发自真心的赞美,让北斗感到十分地不好意思。

“……谢谢。你的、也很好看……”似乎不习惯被这样夸,也不习惯夸别人的北斗磕磕绊绊地红着脸回答道。

好在大吉及时汪汪地叫了两声,才终于把两个人的注意拉了回来。

在那飞舞着像漫天雪花一样的泡沫,轻轻一吹就散落地到处都是,洒在脸上的是温暖又柔和的触感,北斗在那片温软中微微放松了嘴角。

然后他思考着是什么时候,他竟然完全忘记了那些条条框框,关于父亲的光环,关于他不需要朋友这些事情,一心一意思考着今天要是明星再在课堂上睡觉他一定要认真说教一番,思考着这次一定要和游木说别再跟明星一天到晚说些无聊的梗,他们是偶像组合,可不是什么相声搞笑组合。

完全被对方带跑了节奏啊……

北斗扶着额头,感觉自己脑袋突突地直跳。

但是——

“Trickstar☆!安可!安可!”

台下震耳欲聋的呼声让北斗有些恍惚,这件事如果是两年前的自己根本不能想象他们有天会走到这里,北斗注视着自己的掌心,还有层薄薄的汗水覆盖着,手掌上还残留着刚刚击掌时留下的温度,心脏跳动着的声音已经盖过了台下嘈杂的声音,那一年明星埋下的玻璃珠,是为了许下一个愿望,但是现在他已经再也不需要靠着玻璃珠许愿了。

“小北♪发什么呆啊?要上了哦~”

“嗯。”

他们现在,四个人在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毕业后,Trickstar成功重新组合起来,一切似乎变了但又似乎没变,明星和游木还是会动不动就说一些莫名其妙的梗,只是这次是当着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北斗还是会皱着眉头叫他们收敛一下,衣更无奈的在旁边微笑着。

“所以,ts的大家是怎么看待关于恋爱的呢?”

这次的采访依旧偏离了主题,人们比起专辑发售mv拍摄作曲歌词这些总是更喜欢听些台前幕后,小道八卦。

“……嗯,是说恋爱game那样的吗?”

游木果然第一个想起的还是游戏。

“我暂时没考虑过这些呢。不过应该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吧?”

很衣更很官方的说法。

“恋爱啊!就是咚、砰砰砰!biu~地一下!然后就嗖——飞起来,(๑•̀ㅂ•́)و✧”bang地炸开花!然后就kirakira的感觉吧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笨蛋!这样说鬼才听得懂啊!

“呃、那……北斗君呢?”

“…………很吵。”

“什么?”

“……麻烦死了。”

北斗皱着眉头拍了拍那根在周围乱晃的呆毛。

“呜哇——小北!你干嘛突然打我?”

“现在在采访,认真点,别动来动去的。”

“暴力反对!啊呜呜——”

“…………”

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采访,北斗深深叹了口气,总觉得自己刚才好像在回答一个什么问题来着……

所以,是关于什么的?


“有时候,我觉得你离我很近。有时候,我又觉得你离我很远。但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大声呼喊你的名字,然后你就会像从天上掉下来的王子——突然出现了。”


一个星期。

这是北斗也没料到的情况。

一个组合里接到不同的通告也是极少的,但是公司临时的安排,实在是缺空位,不得不让身为ts的队长北斗补上,踏上飞机的时候,北斗内心是有一大堆担忧的,但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关于明星昴流的。

‘我不在这家伙不会出什么乱子吧?’

虽然很想试着去相信对方,北斗也知道明星在舞台上是绝对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毕竟他的才能北斗是十分认可的,但在别的方面——就像一只跳来蹦去的大吉,完全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

事实上北斗的担心是有点多余了,因为一整个星期明星都表现的很听话,或者说是听话的过了头,看起来怏怏的,没什么精神。

“是身体不舒服吗?”电话那头的北斗声音有些紧张,衣更把电话凑近了明星一些,“要不你直接跟他说吧?”

明星只是抱着抱枕坐在后台沙发上,摇着头拒绝不肯说话。

“明星。”

“……明星。说话。”稍许带着一点命令式的语气激起了明星的反应,像是突然踩到尾巴炸毛的猫咪,明星接过电话愤怒不已,“笨蛋小北!为什么一个星期都不给我打电话!第一个电话也不是打给我!你这个无情男!冷酷男!我、……”

明星赶在自己哽咽前快速地挂了电话。

他只是、只是喉咙有点不太舒服。

眼睛也有点疼。

绝对不是在难过,自己在北斗心里到底占了多重的分量。


这一个星期明星过得有点恍惚。

因为他总觉得自己产生了某种幻听,明明北斗现在在地球的另一端,跨过海洋的一万五千里,但是他就是有种错觉,觉得北斗还在自己身边。

‘我该不会是生了什么病了吧?’明星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大吉摇着尾巴呜呜地跑过来求抱抱,明星把圆乎乎的狗狗抱在了怀里。

‘如果是不治之症怎么办!小北知道会难过吗?’

‘算了吧,小北这么薄情(▼へ▼メ),肯定不会伤心的!’

“你说,他现在在干什么呢大吉?”对着狗狗自言自语,也完全无法消除堵在心头的烦闷空虚感,明星把大吉抱得更紧了一些,“小北什么时候回来啊……好想——”

即将要脱口而出的话被硬生生的截住了,在意识到这句话本身的含义,和那背后所要涌出的感情之后,明星捂住了嘴巴。

‘那并不是有什么别的意思……就、就算是朋友这么久了也会想念的!’明星胡乱地安抚着自己快要爆炸的心跳,所以……这并不是——

辗转无法入眠的夜晚,只有群星和大吉安静的呼吸陪伴着明星,直到天空渐白窗外微亮,明星才迷迷糊糊感觉自己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

具体梦见什么他不记得了,但梦里的那个人他很熟悉。

那个人笑起来的样子很温柔很好看,那双眼睛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像是掉进夜空里的星星,他的眉毛他的鼻子他的嘴唇他弯起嘴角的弧度,还有他唱歌时的样子……

他说,走吧,明星。那是属于我们的未来。

从前他不敢相信这样的场景,有个人会牵着他的手,走过春天的樱花,夏季的烟火,秋天的落叶,冬季的飞雪。

那总是比他体温还要低上几分的温度,却一直在包围温暖着他。

明星动了动嘴唇,他想要大声呼喊出那个人的名字。

然后,他醒了过来。

他的房门被打开了一半,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安静地洒在那里,那个人就站在那道阳光之中,脸上带着几分错愕几分窘迫,“……你醒了啊?我刚下飞机想着要不先来你这里看看……还有,我说了很多次了,你家的钥匙不要就随便放在花盆里啊?万一——”

突然飞奔过来的力道,让北斗后退了一步才稳住两个人,明星抱住了北斗。

不是在梦里碰不到也摸不到的,或者是存在于他的幻觉之中,是真真正正的,总是一层不染的衣领上发尾间带着点薄荷香气的北斗。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所以——

这并不是关于恋爱的事情。

但是、完全说不通。

完全超负荷。

完全不合逻辑。


北斗意识到明星在躲着他。与其说是躲着,不如说是极力地避免与自己有任何的肢体接触。

这也是北斗回来之后才发现的。一开始他没有注意到,但是次数多了他也感觉到了,明星开始不会看着他的眼睛说话了,不仅会语无伦次还会各种找借口溜走,有时候还会满脸通红。

完全不像他。

可是看着对方慌慌张张的样子,北斗有时候也会觉得耳朵有些发烫。

但大多时候是觉得烦躁——

‘到底在躲什么啊?我有这么可怕吗?’北斗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对明星过于严苛了,可是最近他都还没开始说教,明星就一早跑了个没影。

后台的化妆间打开门里,衣更和游木都不在,沙发上歪歪扭扭躺着个人睡得正香。

“到底在搞什么啊?这个呆瓜。”尽管嘴上这么抱怨着,但北斗还是放轻了动作,将自己的外套轻轻盖在了对方身上。

“唔……”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明星迷茫地眨了眨眼睛,在意识到眼前的人是北斗后,他突然跳了起来,急急忙忙就想要往门口跑。

北斗反射性就抓住了对方的手。

为什么要跑?

为什么要抓住他?

北斗也完全回答不上来,但当他们之间因为惯性一起摔进沙发的时候,北斗盯着对方的眼睫毛出神的时候,他好像突然知道了答案。

视线交汇着,在空气中燃烧起来的分不清是火花还是别的什么,北斗这一次看清了他在明星眼睛里的样子。

近乎于透明的、像是水洗过后的天空一样湛蓝色的眼睛里,清晰的倒映着自己盛满了笑意的样子。

“呆瓜……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

尽管对方脸看起来红的就快冒烟了,却依旧坚定地给出了答案,“我就是喜欢小北啦!”

大有种‘你想怎样’的气势。

北斗有点想笑,又有点觉得害羞起来。

“…………真是个笨蛋。”

低下头,大概很轻易地就能将彼此的距离缩短成为0,但在此之前,他们都不太明白关于恋爱这件事情。

“这样……我和小北以后就是恋人了吗?恋人之间是不是……还要做点什么?”

嘴唇还是红红的明星,眼睛里的水雾还未散去,北斗扣住了对方的手指,“……不知道,但是时间还很多。”

十指相扣的恋人,还在一点一点摸索着前行,但他们都确信着未来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可以用一辈子去理解。


“恋爱啊……那大概是简单而又复杂的事情吧。”



end



评论(3)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